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世界杯将来到哈尔滨 王曼丽有伤王北星接替抗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梁学增

  说来也巧。22日上午记者赶到省冰上训练中心,以了解下月初在哈尔滨举行的速滑世界杯分站赛有关情况时,正好碰见刚刚从柏林赛场归来的陈光磊教练。

  2006年至2007年赛季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赛,已在荷兰海伦芬和德国柏林进行了两
站比赛,哈尔滨是第四站比赛,将于12月1日举行。“我看了前两站比赛深有感触。”陈光磊说,“印象最深的是,韩国队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不可小觑。”

  在短距离项目上,欧美强手如林,日本人才济济,韩国小荷露角,那么,我国选手在此站比赛中前景究竟如何呢?

  王曼丽因伤缺席

  据了解,哈尔滨站比赛的项目设置有别于前两站比赛,只设男女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而后者还设有中距离项目。也就是说,世界短距离项目高手将齐聚冰城,而这两个项目又恰恰是我国长项。

  来自我省的王曼丽是世界滑坛的常青树,近年来连获

世界杯女子500米总冠军,还曾获得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奖,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亚军。

  然而,在前不久揭幕的2006年至2007年赛季速滑世界杯赛前两站比赛中,却难觅她的踪影。又有消息说,她还将缺席哈尔滨站比赛。

  原来,她在前些时的训练中膝盖受伤,这些日子一直在疗伤。

  她先在哈医大就诊,前不久又到北京会诊。5位骨科高手诊后一致认为,半月板没有受伤,只是膝盖内部有积液。也就是说不需要手术,保守治疗即可痊愈。半月板没有受伤,王曼丽也就放心了。

  她究竟何时能重返训练场,还要看伤势痊愈情况而定。

  王北星接替扛旗

  从世界杯赛前两站比赛看,女子500米已形成新格局。即,德国队沃尔夫、韩国队李善花和我国王北星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缺少领军人物王曼丽的

中国队,在荷兰海伦芬站凭借王北星的出色发挥,赢得女子500米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她在500米总成绩积分榜上以310分名列第三,东道主选手沃尔夫以350分的积分占据总成绩积分榜首席。积分占第三位的就是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第五名获得者、韩国选手李善花。

  在德国柏林站500米比赛中,仍是这3位女将之天下。首日比赛,王北星以38秒25的成绩名列第三,李善花以38秒18居次席,沃尔夫则以38秒12轻松夺冠。

  次日比赛是首日的“复制”———王北星获得第三名,东道主选手沃尔夫凭借在比赛中滑出37秒77的惊人成绩获得金牌,第二名被韩国选手李善花获得。可以预见,哈尔滨站女子500米赛事仍是三女竞芳,甚是精彩。

  韩国队风头正劲

  韩国队男选手不让女同胞独秀,也成为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德国柏林站比赛中,李俊焕在500米比赛中以35秒08夺冠,他的队友李锡康以35秒21获得第二名,美国的弗雷德里克斯夺得第三。李俊焕赛后把夺冠原因归结为自己在比赛中没有任何压力。

  在荷兰海伦芬站男子500米比赛中,日本选手长岛庆一郎继续保持强势,以35.24秒夺得金牌,韩国选手李奎薰仅以0.07秒之差摘得银牌,韩国另一名选手李康获得第四名。

  另外,韩国选手在1000米比赛中也颇具实力。这个项目的荷兰海伦芬站较量,则主要在两名韩国选手和维尼马斯与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戴维斯之间展开,最终维尼马斯以创赛道纪录的1分08秒88夺冠,韩国选手文俊和李俊焕分别以1分09秒33和1分09秒40获得二三名,戴维斯以0.01秒的极微弱差距与奖牌无缘。

  正像陈光磊教练所言:我国男子500米第一高手于凤桐,在这个赛季前两站比赛中显得“不够兴奋”,成绩不算太理想。如,在荷兰海伦芬站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是于凤桐,以35.53秒获得第六名,他的队友张忠奇和安伟江分列第20位和25位。不过,于凤桐将在家门口放手一搏,名次将有所上升。

  可以预见,哈尔滨站男子500米冠军,将在日本、韩国、中国、芬兰和美国等队选手中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