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于2006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有关事项的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竞体处,总政宣传部文体局训竞办,江苏省体育局国际体育交流中心:

  2006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南京市举行,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裁判员

  裁判长: 余 俭(江苏)

  副裁判长:宣增镛(上海)、杨小萍(海军)

  裁判员: 刘 洪(江苏)、林世忠(福建)、耿 涛(山东)

  张小玉(广东)、邓 平(四川)、谭 敏(陕西)

  计算机: 王耀南(山东)、李 超(山东)、赵 军(山东)

  不足部分由承办单位解决。

  二、滑稽跳水人员

  组长: 耿 涛(山东,兼)

  组员: 杨 光(北京)、叶 晶(北京)、虞 伟(江苏)

  罗 军(湖南)、欧阳波(湖南)、陈 荣(广西)

  梁 盼(深圳)

  三、运动队

  (一)运动员

  参照200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成绩,同时考虑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要求,确定如下名单:

  1、男子3米跳板

  何 冲(广东)、秦 凯(陕西)、罗玉通(广东)

  徐程亮(上海)、潘兆伟(广东)、唐韶韵(上海)

  彭 勃(海军)、王 峰(山东)

  2、男子双人3米跳板

  徐程亮-唐韶韵(上海)、何 冲(广东)-王 峰(山东)

  吴 帅-林 劲(广东)、秦 凯(陕西)-罗玉通(广东)

  李世鑫(海军)-曹 烈(江西)

  张 森(陕西)-鲍杰特(江苏)

  3、女子10米跳台

  刘贺瑞(海军)、劳丽诗(广东)、王 涵(河北)

  陈 妮(江苏)、汪 皓(天津)、王 鑫(武汉)

  贾 童(四川)、陈若琳(江苏)

  4、女子双人10米跳台

  万 曼-夏煜华(广东)、康 丽(武汉)-汪 皓(天津)

  劳丽诗-林 娜(广东)、贾 童(四川)-陈若琳(江苏)

  梁佩玲-陈欣怡(广东)、蒋李双-刘贺瑞(海军)

  5、团体对抗赛

  由国家队负责确定,除部分上述运动员之外,特邀郭晶晶(河北)、李婷(广西)、吴敏霞(上海)、林跃(北京)、火亮(上海)、周吕鑫(海军)以及另外2至3名运动员参加,具体名单待国外运动员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1、国家队

  教练员:钟少珍(游泳中心)、刘恒林(海军)

  胡恩勇(广东)、任少芬(北京)、余晓玲(上海)

  医 生:郭金龙(河北)

  2、河北、上海、江苏可报1名教练员参赛,广东可报2名教练员参赛,请天津教练员李清参赛。

  (三)特邀部分国外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

  四、竞赛规程

  (一)竞赛项目

  男子:3米跳板、双人3米跳板;

  女子:10米跳台、双人10米跳台;

  团体对抗赛

  (二)竞赛办法

  1、单人项目

  第1轮,8名中国运动员参照200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比赛名次分为2组,2、4、6、8名获得者为A组,1、3、5、7名获得者为B组。国外运动员由抽签决定,平均分入A组和B组。运动员进行6个(男子)或5个(女子)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该动作应从6个(男子)或5个(女子)组别中选出,A组和B组各前3名运动员进入第2轮。

  第2轮,A组和B组各3名运动员分别进行4个(男子)或3个(女子)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该动作应从4个(男子)或3个(女子)组别中选出,A组和B组各前2名运动员进入第3轮。

  第3轮,4名运动员进行2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该动作应从2个组别中选出,并且不得与第2轮动作的组别相同。前2名运动员进入第4轮,另2名运动员中得分列前者获得第3名。

  第4轮,2名运动员任选1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以该动作得分决定第1、第2名。

  2、双人项目

  第1轮,6对中国运动员参照200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比赛名次分为2组, 2、4、6名获得者为A组,1、3、5名获得者为B组。国外运动员由抽签决定,平均分入A组和B组。男子运动员进行2个有难度系数限制和4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女子运动员进行2个有难度系数限制和3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上述动作应从4个组别中选出,同一组别的动作不得超过2个,应至少包括一个面向前的动作(在跳板上该动作不得以立定姿势完成)。A组和B组各前2名运动员进入第2轮。

  第2轮,4对运动员进行3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上述动作应至少从2 个组别中选出。前2名运动员进入第3轮,另2对运动员中得分列前者获得第3名。

  第3轮,2对运动员任选1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以该动作得分决定第1、第2名。

  3、团体对抗赛

  中国联队和世界联队进行对抗赛,每队分别选派4至8名运动员参赛,具体人员待定。双方选手分别进行20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具体动作如下表:

  男子3米跳板3个选自6个组别

  男子10米跳台3个

  男子双人3米跳板2个选自4个组别

  男子双人10米跳台2个

  女子3米跳板3个选自5个组别

  女子10米跳台3个

  女子双人3米跳板2个选自4个组别

  女子双人10米跳台2个

  双方选手交替进行比赛,每个动作按照实得分的高低获得名次积分;实得分高者积1分,低者积0分;最终以全部20个动作的名次累积积分决定名次,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如果双方积分相等,则分别在男子10米跳台上任选1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以该动作积分决定最终名次。

  (三)录取名次和奖励

  1、各单人和双人项目分别录取前3名予以奖励。

  2、第1名获得奖金10000元,第2名获得奖金8000元,第3名获得奖金5000元。

  3、凡未进入各单人和双人项目前3名的运动员,均可获得1000元出场费。

  4、未参加单人和双人项目、只参加团体对抗赛的中方运动员将获得出场费,金额待定。

  5、奖金和出场费的发放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经费

  (一)上述点名裁判员、滑稽跳水人员和运动队人员的往返旅费、当地食宿费用由组委会负担,其中差旅费按火车硬卧票的实际价格报销,超出部分由其所在单位自行解决。

  (二)超编人员的一切经费自理。

  六、报名和报到

  (一)请各有关单位于10月20日前确认参赛运动员名单,同时上报教练员姓名和性别,联系人:梁勇;电话/传真:010-67170586。

  (二)报到地点:京华大酒店,地址:南京市山西路51号。联系人:徐立,电话:025-51889535,传真:025-51889537,手机:13505145229。

  (三)请裁判长、副裁判长、计算机人员于11月20日报到,运动队人员于11月21日报到,滑稽跳水人员于11月22日报到,其他裁判员于11月23日上午报到。

  七、请有关单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OO六年九月十五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