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大学生志愿者采集奥运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40 北京娱乐信报

  大学志愿者采集奥运心声

  他们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奥运,一定支持!

  “您好,您能为北京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吗?”、“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您有什么心声想传递吗?”……这几天的地坛公园,一些青年志愿者手持MP3、录音笔、手机
不断地询问着来往的路人,采集人们的“奥运心声”。

  经过一阵打听记者才得知,这些年轻的志愿者都是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大学生。活动负责人杨柳告诉记者,地坛公园是他们宣传奥运的阵地,此前同学们曾多次来到这里宣传北京奥运会的筹办进程、奥运志愿者招募和“微笑北京”等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心声迎奥运”,用北京市民的声音传递对奥运的美好祝福。同学们将把采集的奥运声音统一收集起来,并刻成光盘,把人们留下的奥运祝福永远保存下来。

  朴素语言表达炽热奥运情怀

  尽管初期联系活动地点曾遇到过困难,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事们积极奔走,终于得到了地坛公园的批准。记者在现场看到,18名采集奥运声音的“使者”兵分六组,按照既定路线展开了活动。在采集声音前,同学们都会非常礼貌地和行人打招呼、说明来意,人们得知了他们的活动目的后大都非常热情地配合与支持,这令同学们十分感动,同时信心倍增。

  同学们采集的“奥运之声”都是普通市民对奥运的一腔情怀,不一定说得多么精彩,但都是发自肺腑。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激动地说:“2008奥运,我希望有幸能看见!”一位高中生说:“一定要当上奥运志愿者,为北京争光。”还有人说:“我们的国际地位提高了,要向世界展示北京的风采!”更有稚嫩动听的童声:“福娃真漂亮,希望它们健康成长”……声声祝福传递着对奥运的热爱与期许。还有人用唱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奥运心声”。

  101岁寿星寄情奥运

  “一位101岁的老奶奶也为我们录下了她对奥运的祝福。”今年已经大三的蒙古族女孩其其革也积极报名奥运赛会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在紫竹院公园采集声音的时候,她碰到了这位正在由儿女陪同下的老寿星。知道这项活动的内容后,老寿星显得格外高兴,直挥手叫她凑到自己的身旁,虽然气力没那么足,但老奶奶仍然表达了对奥运会的期盼。

  “有多少人吃饭,就采集了多少同学对奥运的祝福。”其其革说,在校外采集奥运心声之前,她和自己的同学每天都在中午或晚上就餐高峰期来到学校的食堂。虽然耽搁了其他同学的打饭、吃饭的时间,但没有一个同学拒绝他们的要求,甚至很多善于歌唱的同学还用歌声记录自己对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期望。现在,只要手里拿着录音设备的他们一出现,很多同学都会主动凑到他们跟前,说两句祝福。

  遇到误会也不怕

  一场活动下来,忙着采集录音与拍照的同学们并不觉得累,虽然偶尔难免遭到冷遇。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赵雅雪同学说:“有时候人们会误以为我们是搞推销的,往往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觉得比较尴尬,但只要经过耐心的解释都会得到别人的信任与理解,所以我收获更多的是开心与感动。人们的热忱感染着我们,我们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奥运,一定支持!祝愿2008年奥运圆满成功!同学们也在活动中配合默契,我们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据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介绍,除了在校外收集奥运声音活动外,同学们早在学校内就拉开了“心声迎奥运”的序幕。在学校,同学们清唱着奥运歌曲,发表对奥运会的肺腑之言,表达自己内心的奥运情结。“心声迎奥运”签名活动中,在标有“唱响心声共为奥运喝彩”的红色横幅上,同学们纷纷认真书写下自己的名字。这次活动又在校园里刮起了一阵文化奥运风,大家用行动表达了对2008年奥运的热诚期待和美好祝福。

  记者手记 她们“吓”了我一跳

  “您能说两句对奥运会的寄语吗?”正在地坛采访的我一下子被两个举着录音笔的女学生吓了一跳!

  面对两双真诚的眼睛,我决定留下来弄个明白。“你们这是做什么?从哪来的?谁叫你们这样做的?”一串的问题似乎让她们意识到自己突然出现让我产生了怀疑。“我们是大学生,想在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前采集普通人对奥运会的祝福和期盼。”没有再听过多的解释,我认真地说了句:“祝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成功!”得到我积极的配合,她们的脸上立刻多了很多笑容。

  “我是奥运部的记者,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你们的活动。”相互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后,我们又开始了各自的工作。可这件事情却让我记忆犹新,这么多热心的普通大学生这么卖力地正在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作着贡献,我们更应该努力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