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建食品安全视频监控网 餐馆卫生状况年内上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11 北京日报

  今年年底,全市2万多家餐馆卫生状况将上网公布,所有网吧也将被联网实时监控,到2010年,本市八成以上的行政许可事项将实现网上办理。昨天上午,市信息办发布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期通过数字信息化技术,让市民生活更为便利。

  ▲餐馆卫生状况将上网公布

  “年内全市2万多家餐馆卫生状况将上网公布,为消费者提供指导。”市信息办计划处处长童腾飞表示,目前,北京的食品安全监控系统,能归集国内外39个食品安全网站的食品安全信息,在通过34名专家对突发事件进行专业评估后,及时向市民发布警示。在建立食品安全视频监控网络的同时,“年内本市还将对网吧电脑,实行联网实时监控”。

  此外,2008年前,本市还将建成市、区两级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人口、空间地理、宏观经济等基础数据库将全面实现共享。童腾飞说,到“

十一五”末期,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到50%,总量达到3500万页,已数字化的开放档案的全文上网率达到80%,让市民看书学习实现“足不出户”。

  ▲八成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

  根据《规划》,到2010年,本市基本建成“首都之窗”城市门户,形成政府在线、社情民意、公共服务、人文北京和国际交流等一批专业门户,80%以上的行政许可事项能够实现网上办理。

  与此同时,各部门已建的电子政务网络,也要按全市统一标准运行维护,到2010年,原则上要全部纳入全市电子政务专网,实行一体化建设、管理和保障。各部门电子政务建设原则上不得新建基础网络,开展电子政务应用必须依托全市电子政务专网。

  ▲粮食应急指挥平台年底建立

  在城市应急体系方面,从今年3月起,本市已逐步以移动电视构建了城市交通信息应急直播平台,同时,年内将建立和完善粮食应急指挥平台。

  童腾飞透露,“十一五”期间,本市将促使各种交通工具的管理信息的共享,全面实现交通管理

信息化、智能化,目前长安街、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等市区主要道路的实时交通路况已可通过互联网观看。RJ1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