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球记者居然也阴盛阳衰 中国男排何时能拉回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9:00 解放日报

  今天在新闻中心里留心观察了一下,中国记者中男女之比大约为4比6,应验了排球记者“阴盛阳衰”的说法。

  写中国男排,常常想起中国女排。排球记者阴盛阳衰,中国的排球不也如此吗?自从上世纪80年代崛起后,中国女排的风头一直盖着中国男排。关于中国男女排,流传着一句玩笑。现役排球国手中有两对恋人,汤淼和王海川的女友分别是周苏红和刘亚男。有人按前
面的顺序介绍,但是,马上有权威人士更正:周苏红和刘亚男的男友是汤淼和王海川。玩笑归玩笑,但是论名气,女排姑娘的确能把男排小伙“甩出几条马路”。

  今年世锦赛,中国

女排战绩不佳,男排小伙子终于有机会“露脸”了。但是,最终出师未捷,小组赛就死了,还是比女排姑娘的“跌到世界第五名”差了很多。

  我是喜欢看男排比赛的,不是因为大男子主义,而是因为从观赏性看,阳刚之气更能体现体育竞技的魅力。这次日本世锦赛,男排的上座率也超过了女排。但是,喜欢看男排比赛,不等于也喜欢看不争气的男排比赛。你老是水平不高战绩不佳,谁还捧你的场?所以,男排小伙还要加油啊! (本报埼玉11月22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