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紧要关头"板凳"发威扣球 崔晓栋成逆转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51 新民晚报

  

比赛紧要关头"板凳"发威扣球崔晓栋成逆转最大功臣

  用神奇来形容崔晓栋再确切不过。昨天,中国男排在大比分0比2落后埃及队时,换上了崔晓栋。在此之前,崔晓栋一直是板凳队员,是中国队唯一没有上过场的队员。首次上场的他,并没有怯场,3号位快攻每扣必中,拦网也是全队最多的,使中国队转危为安。正如主教练周建安所说,“崔晓栋上场起到了很大作用,给对手造成极大威胁。”

  中国男排第二局落后时,周建安令旗一挥,崔晓栋首次亮相了。“我上去时,局势已经相当不利了。不过,在上海队打球时,我们也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局面。上海队能够顶住,在国家队也能顶住。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放平心态。”崔晓栋说。

  关键的第五局,

中国队4比5落后,埃及队反击打得很快。眼见对手就要得分了,只见崔晓栋拔地而起,单人拦网得分。崔晓栋说:“那几乎是一次条件反射,眼前一晃,我赶紧起跳,有了。”场上的崔晓栋兴奋得舞动着胳膊。

  最让所有人奇怪的是,崔晓栋上场时间不长,但他的效率挺高。他的3号位扣球,似乎有些软,但总是能够得分。因此,在他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居然得了8分。而且,他是全队拦网得分最多的队员。对此崔晓栋有些谦虚:“我觉得自己运气很好,那些乱球都得分了。”

  其实,崔晓栋能够使中国队转危为安,很大程度上是他的稳定和发挥鼓舞了队员。良好的心理素质,使他能够坦然面对一系列的挫折。崔晓栋坦言:“我确实没有太紧张,也没有想太多。我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和自信来调动大家,队友们都做得很好。”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埼玉今日电)

  又得一分,崔晓栋(右)兴奋地与队友击掌相庆图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