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波多黎各赢在运气 中国险再演翻盘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排世锦赛焦点战中,中国男排苦战四局1比3不敌波多黎各队,小组出线机会非常渺茫。

  国际排联赛后的文章中称:波多黎各队通过努力拯救了自己的命运,他们3比1击败中国队,小组战绩2胜3负与中国持平。波多黎各队今天头号攻击手索托发挥并不出色,多次进攻被中国队拦防,但是正是这样的队伍才更具竞争力,左撇子攻击手何塞-里维拉、主攻维
克多-里维拉和副攻手埃斯特维斯发挥出色,团队攻击力击败了中国队。

  首局比赛这个来自加勒比海地区的小国率先进入状态,他们取得了8比6的领先优势,

中国队则在一开局发挥不佳,主攻手、队长隋胜盛被小将崔建军换下。沈琼和汤淼的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追回了几分,但是波多黎各队始终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波队37岁的老队长罗德里格斯快球、拦网连得两分,波队16比13进入技术暂停。

  随后的比赛波多黎各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并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波多黎各队优势依旧,队长罗德里格斯的进攻连续突破中国队的拦网,15比9、19比11,第二局比赛很快变成了表演赛,波多黎各队大比分获胜。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前两局哑火的主攻手沈琼回来了,现场的中国球迷也恢复了兴奋,而两局在手的波多黎各队反而显得紧张,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后他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5比8落后,本场比赛没有首发出场的汤淼也在此局上场,波队明显对中国队的这位“新”接应有些不适应,第三局中断汤淼连续在2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25比20扳回一局。

  昨天与埃及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就是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反三局告捷,今天这样的大逆转还会上演吗?

  第四局比赛场上比分一直胶着,在双方战成20比20平时,中国队替补副攻郭鹏在中路拦住了对手老将罗德里格斯的快球,中国21比20取得主动,然而波队很快凭借着头号得分手索托的进攻追回了比分,关键时刻波多黎各幸运的一次拦网得手,高高弹起的球正好砸在中国队的底线上,他们率先拿到了三点,虽然中国队此后连续挽救了两个三点,但在第三次赛点上波多黎各队终于取胜,幸运的赢得了这场比赛。(燃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