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马尼拉盛典待帕奎奥凯旋 阿罗约向WBC拳王发贺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自两天前帕奎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重拳击倒墨西哥拳台杀手莫拉莱斯,漂亮地赢得了双方第三番大战并卫冕了WBC洲际超次轻量级冠军头衔后,整个马尼拉就一直沉浸在等待欢迎这位菲律宾英雄凯旋的气氛中,盛大的欢迎盛典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之中。

  据报道,帕奎奥将在当地时间周三或周四返回马尼拉。为此,马尼拉市市长阿蒂恩扎相信,届时将有几十万菲律宾人夹道欢迎帕奎奥。他在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说:“那
些狂热的拳迷正在急切地等待他凯旋,届时将会有数万人乘坐成百上千辆汽车夹道欢迎他。我们将向他颁发菲律宾荣誉十字勋章。”

  通常情况下,每当帕奎奥获胜凯旋时,都会有

摩托车开道将帕奎奥迎接到马尼拉市政厅,在市政厅前的广场上举行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总统阿罗约将与帕奎奥和他的家人共进午餐,政府高级官员作陪。另外,其他城市也将派代表和官员到马尼拉会面帕奎奥,特别是诞生菲律宾著名
拳王
的桑托斯市,这也是帕奎奥的家乡。

  在这场同莫拉莱斯的对决中,帕奎奥再次证明了自己是所有级别中最优秀的拳王之一,这让菲律宾人备感骄傲。正在越南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的总统阿罗约在帕奎奥获胜后马上发贺电,庆祝他为菲律宾和菲律宾人民赢得了荣誉。

  阿罗约在贺电中说:“我的心脏随着这位菲律宾英雄的胜利而愉悦地跳动,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我们祝贺两位拳手在比赛中奉献的高超技艺和勇气,我们国家的所有人、无论是在街道还是农田,都在为帕奎奥祈祷。帕奎奥将永远是我们的英雄,他以这场漂亮的胜利实现了菲律宾人在所有领域中的梦想。在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以及战斗到底的毅力和能力方面,他永远是人民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