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为推进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 七个试点省市各有高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曲晓阳平萍报道: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暨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上,来自北京、河北、黑龙江、上海、浙江、广东和陕西7个省市的首批职业鉴定工作试点代表作了大会发言,总结了他们在开展职业鉴定工作中的经验。

  北京市通过媒体和体育局的网站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印制职鉴工作的小折页,方便外来人员取阅,通过培训班向学员宣传,组织召开各区县项目协会会议。河北省在当地各类
媒体上发布了一系列的针对性宣传,在河北体育人才网开辟“职业技能鉴定”专栏,编印了“鉴定专刊”,直接投送到省内100多家健身机构和3所大中专院校体育专业学生宿舍内,发动体育教师在教学中宣传。广东省策划了“2006年广州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暨时尚健身秀”活动,将比赛与职业技能鉴定结合起来。

  黑龙江省在今年3月成功举办首批鉴定考试后,有53名滑雪退役和现役运动员通过鉴定,其中退役运动员已全部被滑雪场聘任。浙江省针对运动员进行了两批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在培训中针对性地增加了职业道德、法律以及心理、教育等内容的比例,有12个项目的50名退役运动员通过了理论考核。陕西省职鉴站主动与当地有较高知名度的健身俱乐部联系,向他们推荐和介绍获得合格证的退役运动员,为退役运动员找“婆家”。河北省将职鉴工作的情况以各种形式通知到退役运动员,并对试点开展运动员技能培训鉴定工作给予专门经费资助,还为运动员提供职业生涯方面的咨询。

  广东省积极促使职业标准走入课堂,今年上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都已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公共理论,设置为社会体育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浙江省目前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129名高职学生中开展技能培训、鉴定的试点动作,还在与

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积极洽谈。陕西省在高校建立培训基地,依托其场馆资源优势,开展了专门针对学生的培训鉴定。他们以西安各高校为基本工作点,同时按照地域划分,将分布在陕西各地的部分大中专院校确立为工作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