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大伟力挽狂澜男排险胜 小组出线占据有利地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琦玉11月21日电特派记者李百放报道:在第三局从死亡线上逃脱出来之后,中国男排今天在世锦赛A组第四轮比赛中上演了一场令人窒息的表演,结果中国队幸运地以3比2战胜了埃及队,在小组出线的道路上占据了有利的“地形”。

  在赛前准备会上教练提醒队员们要保持平常心,不要觉得前面三场打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打埃及就该赢,要做好充分的迎接困难的准备。但可能谁都没想到困难竟然来得这么快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先发阵容与前面三场一样,但开局一上来队员们却显得不够兴奋,比较紧张,动作也有些变形。7平之后自己的一次进攻失误和一次二号位快球被拦,被对手把比分拉开到9比7,此后中国队虽然在比分上与对手差距并不大,还曾把比分追成16平,但在气势上始终被埃及队压制,以22比25先负首局。第二局情况与第一局非常相似,连比分也都是一样。

  进入第三局后,

中国队仍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场上始终很沉闷,自己的主动进攻打不出来,只能靠对方失误送分才勉强保证比分没有被拉得太开。当比赛打到20比16埃及队领先时,中国队先靠4号袁志的进攻追上一分,随后11号于大伟的强劲发球终于发出了反击的信号。他连发4个球,全部破坏了埃及队的一传,造成对方两次进攻失误,而中国队通过拦网和防反又拿到两分,反以21比20超出,使人第一次看到了希望。但这个希望很快又变得渺茫起来,埃及队通过拦网率先拿到24分,中国队面临着0比3告负的危险。好在中国队员在这一刻顶了上去,尽管被对手连续拿到7个赛点,但通过自己的努力,顽强地把比分7次扳平,并最终以32比30取得了与对手再战的机会。

  眼看到手的3比0飞了,埃及队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第四局光自己失误就送了中国队13分,很快被中国队以25比20取胜。与前两局相反,决胜局尽管埃及队在比分上并没有落后太多,但场上的气势已经被中国队掌握,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并一度被对手以16比15领先时,已经经历了“死亡”威胁的中国队没有惧怕,沈琼的3号位后攻将比分扳平后,队长隋盛胜的发球一次直接得分,一次让埃及队一传探头被拦死,18比16,中国队终于在悬崖边上通过自己的顽强努力,为自己求得生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