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最后一场仍是恶战 最多只能输6分方能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29 中国体育报

  在男排世锦赛小组赛第四轮结束后,中国队所在A组的形势依然不十分明朗。

  目前波兰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四战全胜和三胜一负的成绩,已经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明天这两支球队将遭遇,胜负都无关出线权。按照实力分析,一路3比0过关的波兰队应能胜出。

  此外中国队二胜二负暂居第三,阿根廷、波多黎各、埃及同为一胜三负,靠得失分比率排定四至六名,这四支队伍理论上都有出线的可能,又都有被淘汰的可能。明天中国队将迎战波多黎各队,埃及队与阿根廷队决战。

  对于

中国队来说,获得出线权的最佳方式就是战胜波多黎各队,这样不仅确保自己获得小组第三,甚至还可能压过
日本队
获得小组第二。

  但如果中国队输给波多黎各队的话,就必须与波多黎各队以及埃及和阿根廷队之间的胜者一起通过计算得失分率来排定名次。由于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是明天的第一场,所以很难在与埃及队和阿根廷队之间胜者的比较中占先,因为这个胜队是可以算着分来打的,所以只有中国队比波多黎各队的得失分率高,才能确保前四的位置。

  四轮过后中国队的总得分是394分,总失分是402分,得失分比率是0.980,波多黎各队的总得分是393分,总失分是414分,得失分比率是0.949。经过计算,如果按照明天波多黎各队3比0战胜中国队的话,那么中国队必须每局都只能以23比25失利,也就是总分只能输6分,才能以得失分率0.971比0.969压倒波多黎各队。比分要打到这个份上,难度相当大。

  所以明天的最后一战,中国队仍将面临一场恶战。本报特派记者李百放(琦玉11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