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新人加入让人盼到希望 李铁鸣:打得很有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9:27 辽沈晚报

  在日本的前男排国手李铁鸣最近可忙得不亦乐乎,看完了女排,又看男排,与此同时他还需要带自己的球队进行训练。在中国男排3:2逆转战胜了埃及队之后,李铁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我们的队伍新人比较多,但是真的打出了士气,我们的比赛打得很有激情。”

  目前,在中国队所在的小组,除了波兰队提前出线,其他球队都存在出线的可能。
李铁鸣认为,只要能够赢得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就可以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李铁鸣说:“现在看来,

中国队应该是极有希望参加仙台的第二阶段比赛。打世界锦标赛这样大型赛事,赛程比较长,如果真能到仙台,中国队需要保持良好的体力和竞技状态才能在强队如林的复赛阶段有所作为。”

  中国男排的主教练周建安当年跟李铁鸣是在国家队的队友,李铁鸣对周建安的临场指挥表示了认同,他说:“中国队在战术上保持了以往的风格,但是发球较以往更有冲击力,这符合世界排球发展的规律。现在这支中国队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他们让人看到了中国男排的希望。”

  李铁鸣认为周建安在这次世锦赛上的用人非常值得称道,他认为副攻于大伟的表现非常好,他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以往中国队传统副攻的形象。

  中国男排在这次世锦赛上的一大收获就是3:2力克实力强劲的

日本队,李铁鸣认为这场比赛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上最提气的一场,他说:“主场压力和观众等等因素对我们都不利,但是这支队伍没有急躁,非常耐心团结,而且富有激情,我想这对中国男排来说是最大的进步。”

  特约记者 张亮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