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飞鱼”作别一池碧波 索普:游泳已不是我全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04 城市快报

  鱼离开了水会怎样?答案大家都知道。昨天,索普这条“飞鱼”就做出了惊人的决定——他要离开给予他无限辉煌的泳池,挥手作别一池碧波。所有人都在为索普惋惜,但他自己觉得这没有什么,因为他是“飞鱼”,水并不是他的唯一,还有更广阔的天空可以供他翱翔。

  24岁的索普此前曾赢得9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5枚金牌,他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有
史以来在奥运会上最成功的选手。他还夺得了13枚世锦赛奖牌,并且曾经创造了13项长池游泳个人项目的世界纪录。他在游泳的世界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但是,在赢得了无数荣誉的同时,索普的身体也承受着伤病的折磨。终于,他不得不做出一项重大决定——退役。毕竟,运动员不可能当一辈子。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索普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世界大赛,今年他又因为发烧退出了英联邦运动会。正所谓祸不单行,前段时间在家中洗澡时,索普又不小心把右手摔骨折了。随后,索普与教练离开

澳大利亚到美国洛杉矶进行了3个月的恢复性训练。在那段时间里,索普开始认真地思考着自己的未来。“身体恢复了,精神状态也很好,但是我从一个平常人的角度考虑自己的未来——如果没有游泳,我的生活会怎么样?我必须在生活和工作方面找到平衡,必须做出一些改变,那就是把游泳放到一个相对次要的位置。我对未来作了一番设想,我要重新规划一下什么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游泳将不会再占有原来那么重要的位置。”

  于是,在昨天下午2点53分这一刻,索普做出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他将不会再继续自己的游泳职业生涯。“我必须挑一个时间来做出决定,那么就是这一刻吧。破世界纪录已不再是我的目标,虽然我知道怎样能做到,但那种兴奋的感觉已经不复存在。”索普也承认自己退役的时间早了些,“我的年龄还没到退役的时候,虽然不是离开的最佳时间,但对我来说却是值得庆祝的。这就是我对这件事的感觉。”

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