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澳游泳名将索普宣布退役 不排除日后重返泳坛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21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索普21日宣布退出泳坛,开始进入生命中的“下一阶段”。

  索普在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两天前决定他将不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同时还有另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我决定、我实际上将不再继续我的职业游泳生涯”。

  索普说,他之所以作出这样的的决定,是因为已经意识到竞技游泳不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他说他还年轻,足以接受生命中其余挑战,他将朝着新的方向继续自己的生活,做其他感兴趣的事。谈到是否将来有可能重返泳坛时,他说:“我不会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从来不排除任何事情的可能性,只是它将来并不会发生。”

  今年24岁的索普被认为是当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之一,曾夺得11项世界冠军,8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5枚金牌,创造了13项个人世界纪录。

  自从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后,他曾中断训练一年,又因病退出了今年3月在

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