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挖掘社会资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曲晓阳平萍报道: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暨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指出,要正确认识、切实做好运动员保障工作,大力开展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努力开创运动员保障和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新局面。

  刘鹏说,运动员保障工作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
动队建设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竞技体育乃至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则是体育行政部门转变政府职能、履行社会管理职责、提供公共服务的有效途径。因此,开展运动员保障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是我们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在体育行业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保证体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他说,在我们体育界,运动员是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竞技体育发展不可缺少的特殊人才群体,直接承担着完成“奥运争光”计划这一艰巨任务,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要从制度上保障他们在役期间和退役后的基本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扎扎实实地做好运动员的保障工作,就是落实“人文奥运”理念的具体表现,也是体育工作为构建

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必须坚决做实、做强、做好。他指出,要加强对保障工作的认识,挖掘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完善保障体系。

  刘鹏表示,我们在做好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同时,必须大力推进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这是体育部门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
、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当前,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正处在起步阶段,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随着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社会对高技能体育人才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对体育行业从业人员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对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也必将会越来越关注,这就给体育部门拓展自身发展空间、丰富服务社会的内容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客观条件。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把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规划好、组织好、实施好。

  刘鹏强调,要加强领导,重在落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管理到位、政策措施到位、资金投入到位、责任分工到位、监督落实到位,以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主题,努力开创运动员保障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新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