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首次召开"运动员保障"主题会议 运动员享受"国民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曲晓阳平萍报道:我国体育界有史以来第一次以“运动员保障”为主题召开的大规模的全国性会议——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暨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11月20日在上海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王鈞出席并讲话。

  此次会议对新形势下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研讨,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进一步开展运动员保障工作和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行了部署。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军队体育主管部门以及部分行业体协近200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大会还组织部分省市就运动员保障和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现场观摩了健美操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考核鉴定过程,以及健身服务场所有关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

  会议期间,印发了国家体育总局与

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通知》,这是建国以来有关运动员社会保障问题的第一个综合性文件,明确了运动员享受社会保障的“国民待遇”,从根本上将运动员保障工作纳入到国家保障工作的制度体系之中,使运动员保障工作基本进入法制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轨道。同时还印发了国家体育总局与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体育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为更好地解决运动员就学和就业问题提供了政策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