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索普详解退役原因:事业应与工作平衡 不会再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8 新浪体育
索普详解退役原因:事业应与工作平衡不会再复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提前宣布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后,索普终于做出了他的决定——退役,虽然之前已有各方面相应的猜测,但这个消息还是让人们感到吃惊,毕竟索普今年只有24岁。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位泳坛名将选择急流勇退的道路?索普本人给出了答案。

  索普在奥运会上曾经夺得5枚金牌,他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在奥运会上最成功的选手,这一点索普自己也看得很清楚,他说:“我已经在体育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但随即他话锋一转:“不过我也经历过挫折,我受了伤,身体变得虚弱。”

  13枚

游泳世锦赛奖牌得主索普,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世界大赛,今年他因为发烧退出了英联邦运动会,从那以后,他就一直努力从虚弱的状态中摆脱出来。更糟糕的是,索普一次在家中洗澡的时候,又把右手摔成了骨折。

  此后索普与教练离开

澳大利亚到美国洛杉矶进行了三个月的恢复性训练,正是在那时,索普开始重新考虑他的未来。那三个月的修养和训练,实际上已让索普的身体状态恢复到了很好的状态,但正如索普所说:“身体恢复了,另一方面,我的精神状态也很好,我开始问自己很多问题,我开始从一个正常人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未来,这引出了另一个问题:如果没有游泳,我的生活会怎么样?”

  游泳对于索普来说,就像一张保护网,但如果离开它,又会怎么样?“我必须在生活和工作方面找到平衡,所以我意识到,我必须作出一些改变,把游泳放到一个更次要的位置上面。我对未来作了一番设想,我要重新规划一下什么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游泳将不会再占有原来那么重要的位置。”

  索普原本计划退出下个月在布里斯班举行的国内选拔赛和明年的世锦赛,但是上周日下午2点53分,他改变了主意,索普说:“在周日下午2点53分那一刻,我做出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我将不会再继续我的游泳职业生涯。”

  至于为什么会在那一刻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索普也说不清楚:“我必须挑一个时间来作出(这个决定),那么就是那一刻吧。破世界纪录已不再是我的目标,虽然我知道怎么做到,但那种兴奋的感觉已经不复存在。”

  索普还透露,在他决定退役的过程中,一个仅仅相识三周的人的建议对他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拒绝说出这个神秘人物的身份。

  索普认为退役并不意味着自己离开体育,而是一种“休息”,不过年仅24岁的他,也承认自己的退役“过早了”,“我的年龄还没到退役的时候,但这件事(退役)还是值得庆祝,这就是我对这件事的感觉。虽然不是离开的最佳时间但对我来说却是如此。”

  在被问到以后会不会重新复出时,索普认为自己以后也不会重新回来,对于这件事,他使用了这样的措辞:“我不会彻底排除任何东西,但是我是不会复出的。”(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