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世锦赛:网上攻防定胜败 惟全胜才能掌控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42 石家庄日报

  男排世锦赛决战3轮,中国男排先后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强的波兰、日本和阿根廷队,成绩1胜2负,还算说得过去。但透过比赛看本质,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标的中国男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波兰队,前半局领先、中局被追平、最后阶段崩溃,对手最后连续得分,三局重复着同样的过程。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男排失掉了拦网这一屏障,整场比赛中国
男排拦网才得到2分。对日本队,中国男排打出了气势,各项数据全面爆发,最主要的还是拦网高出对手一筹,当然我们还是因为占据着身高的优势,但屡次拦死对手的进攻既能打击对方也能鼓舞自己的士气。而对垒阿根廷之所以先赢后输,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失去了对对方2号位强攻的控制,尤其是最后两局,中国男排没有有效的拦网,让阿根廷的主攻手肆意扣球,这是我们反胜为败的主要原因。

  当然三场比赛中国男排需要总结的东西还很多,如由于二传手与队伍磨合时间短,我们的快球打得比较少,另外我们的防守反击得分能力不足、失误也显得多了点,这些都需要男排小伙子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解决。

  3轮战罢,目前A组的形势是波兰队3胜一枝独秀,

日本队2胜1负,中国、埃及、阿根廷、波多黎各均为1胜2负。可见A组除波兰队外,各队实力接近,有可能最后形成连环套、计算小分才能决定谁晋级。中国男排在21日和22日的对手分别是埃及与波多黎各队。
中国队
只有力争全胜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确保挤入下一阶段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