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官方引入空手道运动 首届裁判员培训班开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据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今日消息,首届全国空手道裁判员培训班十九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班,经过严格筛选的来自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的九十六名学员汇聚于此参与培训。这是中国官方首次正式引入空手道运动。

  空手道多年前曾与跆拳道先后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但跆拳道进入奥运会后经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跆拳道协会的推动,在国内迅速发展,现在已有超过百万的业余训练人口,全
国有超过三十支省市队拥有竞技跆拳道队伍。而非奥项目的空手道起源于日本,因缺乏官方推动,多年来始终在国内形不成气候。

  据不完全统计,世界空手道练习人口约六千七百万,世界空手道联盟已有一百七十七个会员协会,是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的国际性组织,是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成立

拳击
跆拳道
运动管理中心后,将空手道项目纳入中心的行政管理范畴,正式从官方渠道将空手道引入中国。目前中心正在积极筹建中国空手道协会。

  举办首届空手道裁判员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从引入项目的起步阶段,将项目特点、规则深入人心,引导项目健康、正确发展。负责人表示,只有熟悉规则,才能了解项目的精髓和规律,推动空手道发展。据悉,官方还将继续扩大空手道项目裁判员、教练员的培训工作,为空手道的规范化发展奠定扎实根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