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批评陈忠和以德报怨:骂我是因为爱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44 新闻午报

  一个星期之后,中国女排将再度在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出征亚运会。世锦赛仅获第五、未能完成前四目标的重压还没来得及让老陈喘口气,多哈的任务再度袭来。好在,陈忠和有一个不错的心态,对于那些批评他的球迷,这个福建“老好人”选择了以德报怨,“他们骂我,是因为他们热爱中国女排,一直为中国女排而操心。”

  还在日本打世锦赛时,陈忠和就已经受到了无数网上留言以及批评短信的越洋“轰
炸”。在兵败日本后,不少球迷已经喊出了“下课”声。对此,陈忠和表示:女排输球,主教练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当然,在如今的世界排坛,一支球队想做到永远不输球是件很难的事情。“这些骂我、批评我的人一直关注着中国女排的表现,他们希望中国女排永远不败。我很感谢这些关心女排的球迷。”陈忠和说。

  陈忠和认为,中国

女排这次世锦赛成绩不佳,是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不过主要的原因还是能力不够强;此外,体能储备差和伤病严重也是两个原因。在谈到两个主要伤号赵蕊蕊和张萍时,陈忠和表示,赵蕊蕊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明年,赵蕊蕊应该会回到国家队参赛。不过,张萍的情况却非常不好,她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恢复。

  在陈忠和眼里,女排在世锦赛征程中并非没有亮点,例如对古巴、日本和美国这几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都让他非常满意。他尤其表扬了队员们在对美国一战中的表现,“那场比赛打得很艰苦,但是队员却挺下来了,我很感谢她们。”

  世锦赛结束后,有很多媒体批评陈忠和在使用新人上的保守态度。对此,陈忠和做出了反驳,他说使用新人也是需要看情况的:“王一梅此次是第一次参加国家大赛,徐云丽也同样如此,她们不是新人么?其实上新人也是要看情况的,我不可能排六个新人上场,然后输得一塌糊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