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世界杯德国站落幕 王北星铜牌荷兰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11月19日在柏林结束,在三天的比赛中,各路高手打破了不少国内纪录和赛道纪录,对于冬奥会刚刚结束的赛季来说,这些成绩还算不错。

  女子比赛方面,中国选手王北星获得了500米的第三名,东道主选手珍妮-沃尔夫凭借比赛中滑出37秒77的惊人成绩获得金牌,第二名被韩国选手李善花获得。

  1500比赛中,安妮-弗里辛格滑出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1分55秒54获得冠军,亚军是荷兰选手乌斯特,她的成绩是1分56秒18,她们也双双打破了赛道纪录。

  3000米比赛中,格伦沃德依然无人能敌,继上周荷兰站夺冠后本周再次折桂,成绩是4分02秒44。最后一组出发的乌斯特和格罗夫斯分别以4分03秒04和4分04秒01获得二、三名。

  1000米比赛,冠军领奖台上站着的依然是安妮-弗里辛格,她也取得了

世界杯分站赛两连冠,虽然没能打破赛道纪录,但1分15秒53的成绩已足以保证她夺冠。二三名的位置则与荷兰站刚好相反,上一站的第三名乌斯特这次获得亚军,内斯比特则从上一站的第二跌落到第三。

  荷兰女将在接力赛上笑傲群芳,最后一组出发的两大夺冠热门德国和加拿大分获二、三名。前三名的成绩分别是3分02秒90,3分04秒07和3分04秒76。

  男子方面,韩国队逐渐成长为速度滑冰项目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李俊焕在500米比赛中以35秒08夺冠,他的队友李锡康以35秒21获得第二名,美国的弗雷德里克斯夺得第三。李俊焕赛后把夺冠归结为自己在比赛中没有任何压力。芬兰选手科斯卡拉在该项目第二天的较量中胜出,今年7月他曾遭遇事故导致左膝受伤,医生认为他至少在三个月后才能重返赛场,因此这个成绩连科斯卡拉自己都感到很惊讶。

  5000米比赛中,只有4名选手滑出了6分20秒以内的成绩,前三名则与荷兰站完全一致,荷兰20岁的天才选手克莱默毫无悬念的再次夺冠,并把赛道纪录由6分14秒大幅度提高至6分09秒76,与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只有1秒的差距。5000米比赛的现世界纪录由克莱默去年在盐湖城创造,当时他以微弱优势击败了同胞弗海因,但本次比赛后者只滑出了6分16秒49得到银牌,第三名由挪威选手厄维克获得。赛后克莱默表示,自己比赛的目的已不止要得到冠军,还要尽可能的拉大与其他选手的差距。

  但在1500比赛中却不是克莱默的天下,奥运会冠军法布里斯凭借良好的战术和超强的最后一圈夺冠,维尼马斯虽然在前两圈滑的很好,但萎靡不振的最后一圈葬送了他之前的努力,最终他以1分45秒64,仅落后十分之一秒获得亚军,法布里斯以1分45秒54夺冠,戴维斯则是除这两人之外唯一滑进1分46秒的人,他最终名列第三。

  1000米比赛的较量则主要在两名韩国选手和维尼马斯与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戴维斯之间展开,最终维尼马斯以创赛道纪录的1分08秒88夺冠,韩国人文俊和李俊焕分别以1分09秒33和1分09秒40获得二、三名,戴维斯以0.01秒的极微弱差距与奖牌无缘。

  最后的团体追逐赛又是荷兰队称霸,他们以破赛道纪录的3分40秒79最终夺魁,这个成绩仅仅比世界纪录慢了1秒,挪威队以5秒之差获得第二,第三名被加拿大队获得,成绩是3分46秒31。

  速滑世界杯下一站的比赛将于下周移师莫斯科继续进行。(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