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省运会乒乓国手逞威 刘诗雯一人勇夺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57 南方日报

  第12届省运会“双鱼杯”乒乓球比赛昨天决出了男、女子甲组的双打和单打冠军,广州选手刘诗雯连夺女子甲组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加上此前率领广州队获得的甲组女团金牌,刘诗雯一人在省运会上已获得了3枚金牌。

  7岁就跟随教练从辽宁来到广州,刘诗雯可以说是为乒乓球运动付出了一切。而现在,她已经是国家一队的成员,更在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和丁宁配合获得了女双冠军。在省
运会的参赛选手中,她的实力和经验都是最出色的,因此对于获得这3枚金牌她丝毫不感到惊讶。尽管这次无缘多哈亚运会,但刘诗雯依旧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作为国家队中上升势头最快的新秀之一,刘诗雯2004年进入国家队,在同年年底就通过一、二队的升降比赛,进入了国家一队。刚进一队就在队内的大循环中打出了第3名的好成绩,成为了蔡振华口中征战

北京奥运会的希望之一。但也许是因为年轻缺乏经验,有斗志的刘诗雯状态仍然不够稳定,在去年几站的公开赛中均首轮止步;而在今年7月的乒超联赛上,她还因为状态不好而被教练“冷藏”。面对挫折,刘诗雯依旧充满了信心,她说:“打世界大赛,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目标,我也会努力争取。但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整体实力,只有实力强了,成绩好了,才会有机会。”

  在昨天其他的比赛中,广州的陆永辉/谷彬获得了男子甲组双打冠军,佛山的杜嘉豪获得了男子甲组的单打冠军。

  梁燕 杨世华 莫嘉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