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第12届广东省运会开赛 “神力小子”利明坤前程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小将利明坤勇夺男子举重甲组56公斤级冠军

  “阿坤啊,是一个神力小子,三年前我第一次在花都见到他,就决定收他了!他是一个难得的举重天才,如果精心雕琢,将来有希望冲击奥运会呢。”昨天下午,省运会男子举重甲组56公斤级决赛结束后,冠军得主广州选手利明坤的教练冯湛喜滋滋地夸奖着弟子。从没有参加过全国比赛的阿坤,能从几位省队选手中夺取金牌,当然倍感自豪。

  面对记者,阿坤还有些腼腆,连声推辞,让记者去找教练。这场比赛,阿坤胜得并不轻松,赛前备战就有伤病,而且第一次参加重要比赛就被定为冲金选手,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冯湛教练却认为,阿坤要成材,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阿坤家境贫寒,训练刻苦、自觉。昨天在比赛现场,他的父母也来了,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儿子比赛,笑容一直挂在脸上,连称孩子争气,感谢教练。

  冯湛透露,阿坤虽身材瘦小,但先天素质非常好,爆发力特别强,绝对力量非常大,这样的举重苗子非常难得。他在省运会拿冠军只是刚开始,今后的路还很长,真正成材还要再经历六七年的磨练。

  阿坤也引起了广东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江涛的关注,还表示要把他选到省队集训。他认为,阿坤具备了先天的条件,但要成材,还得靠后天的多方努力。本报记者赵宝彤周方平(本报佛山专电)

  

第12届广东省运会开赛“神力小子”利明坤前程无量

  利明坤发力冲击冠军

  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