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付出成长的代价 5局仅输3分未来充满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51 今晚报

  在2006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本有机会击败南美劲旅阿根廷队,但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2比3失利,5局比分总分仅输给对手3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的脸上满是遗憾。

  中国队前一天虽然胜了日本队,主教练周建安仍对队员们的表现不很满意,原因就是中国队赢得磕磕绊绊,有优势的时候总会犯错,让人揪心。不幸的是,这样的问题在中国
队与阿根廷队交锋时再度出现。周建安赛后表示:“最主要的还是关键时刻泄了气、没顶住,中国队缺乏具体的技术来抑制对方,因此打得很被动。我们在领先时无法把优势保持到一局比赛结束,这个问题在我们和埃及队的比赛中必须解决。”

  

中国队是一支十分年轻的队伍,比赛中被对手渐渐追上时,就开始慌乱,结果让对手乘虚而入。年轻的二传手姜福东分配球时头脑不够清楚,致使中国队进攻不力,给对手造成拦防的机会。进攻受挫影响发挥,拦防也找不到对方关键人物,因而给自己的防反制造了困难。如此一来二去,原来领先的优势渐渐就丢掉了。在水平相当的比赛中,自身失误比对手多一两个,往往就能断送整场比赛。昨天中阿之战第五局就是这样,在双方打成15平的时候,中国队先是发球失误,接着一传出界,让对手以17比15锁定胜局。这既是遗憾,又是年轻队伍所要付出的成长的代价。

  周建安并没有气馁,他表示,在后面与波多黎各队和埃及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必须要发挥自己的水平,把比赛当成决赛来打,如何保持领先优势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日文(本报崎玉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