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战前周建安豪言彻底甩开膀子打 为队员放松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昨天的比赛赢了,大家都很高兴,但是大家现在要从昨天的胜利中冷静下来。阿根廷队仍然是一支强队,虽然他们前两场比赛输了,但今天的比赛我们仍然是以弱打强。”在距离昨晚与日本队比赛结束后12小时,今天上午9点,中国队在酒店召开了与阿根廷比赛的赛前准备会,主教练周建安要求队员继续贯彻“小组赛每场都要按决赛来打,打一场忘一场,一切从零开始”的战略指导思想。

  由于昨晚的比赛队员拼得很凶,部分队员抽筋了。“但还不到24个小时,我们就要开始下一场比赛了,这就是大赛。运动员要适应大赛的安排,”周建安在准备会上一开场并没有对昨天的比赛过程和结果做更多的评价,“前两场比赛我们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大家心态很好,这是因为我们准备得很充分,那么今天我们怎么才能继续保持这种心态?那就是亟须把思路拉回到今天的比赛中来,真正从零开始准备。今天大家中午比赛,比较疲劳,所以思想上、心理上必须充分调动起来,让自己在场上能充分释放出来。”

  周建安向队员提出的第二点要求是,对阿根廷队要有正确认识。虽然前两轮阿根廷队两连败,但这不说明他们是弱队,“阿根廷队还是明显比我们要强,所以我们要放弃一切其他想法,冲击对手。我们前两场打出来了,那是建立在拼的基础上的,这场比赛更要充分激发出自己的斗志。”周建安告诉队员,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特别是在队员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一定要克服困难,相互鼓励相互带动,彻底甩开膀子打。

  拼尽全力,立足于抢每一分,是周建安对队员的第三点希望。每一分都不能轻易放弃,哪怕是以15比24落后,能打到16分就要打到16分;或者说是24比15领先,就争取打成25比15而不是25比16。就是要一分一分地去咬。

  最后周建安也告诉队员要放松心态,对方的实力很强,所以肯定会出现被一下子打死的球。像阿根廷队的1号个人能力出色,他的扣球可能会拦不到,那没关系,因为队员自己现在还不具备能制约像这样高水平球员的能力,所以不要受这些情况的影响。

  在准备会的最后,周建安大声说:“准备好了吗,小伙子们?”

  “准备好了!”本报特派记者李百放(琦玉11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