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能不足导致中国男排惜败 要出线还需拿下至少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日本崎玉11月19日电

  如果中国男排是今天这场小组赛的胜者,那么他们现在已经稳获第二阶段的出线权。可惜,中国男排以2比3不敌阿根廷男排,决胜局还是以15比17仅两分之差惜败,中国男排还
需继续努力。

  败因:体能不足不可忽视

  昨晚与东道主日本男排的较量耗费了中国男排不少体力,苦战5局才艰难取胜,队伍回到驻地已是深夜。才相隔不到20个小时,中国男排再次上场,如此短暂的休息显然未能让队员们恢复过来。

  阿根廷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他们与中国男排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在4年前的世锦赛上。阿根廷男排在本届世锦赛的开局并不顺利,他们接连输给了波多黎各男排与波兰男排,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再度输球,那么该队将很有可能提前被淘汰。对中国男排来说,只要再赢一场就能确保提前挺进16强。因此,两队都是带着不能输的信念参加这场比赛的。

  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手沈琼、隋盛胜,二传手姜福东,副攻手于大伟、王海川,接应二传手汤淼和自由人任琦组成。25比22、21比25、25比17,中国男排在前3局结束后以2比1领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在第4局突然失准,以17比25被对手扳回。在决胜局中,双方从9平一直战至15平,不过,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自由人任琦出现了失误,中国男排无奈地以15比17惜败。任琦赛后自责地流下了眼泪,而其他队员也垂头丧气地离场。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发现,他的队员总是在领先后难以把优势扩大,昨晚与日本男排的较量中就差点断送了好局,今天面对实力更强的阿根廷男排,中国男排在第4局比赛中就有泄气的苗头。周建安觉得,队员体能不足是今天队伍落败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客观因素,但更主要的是,中国男排在被对手反超后情绪低落,发挥因此受到影响。主力接应二传手汤淼开局不久便被换下场,周建安让替补的袁志打满全场,因为他觉得后者全面的技术更能对付阿根廷男排,主力主攻手沈琼是中国男排的“得分王”,他本场比赛一共给队伍贡献了20分。沈琼赛后一脸郁闷,他觉得全队确实因为年轻而付出了代价,而主力二传手姜福东在分配球上存在着一定的失误,结果有劲使不上。

  前景:余下两场须赢一场

  原本出线在望的中国男排只要拿下今天的比赛,便能稳进A组前4名,因而挺进第二阶段在仙台的比赛。可是,在这场比赛惜败后,中国男排还需要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至少赢得其中一场胜利。明天是休战日,中国男排在21日和22日的对手分别是埃及男排与波多黎各男排。“我在出发前就跟队员说了,我们把小组赛的5场比赛当决赛打。”周建安仍然把中国男排的位置放得很低,“埃及男排和波多黎各男排的实力均在我们之上,中国男排仍然是一支弱队,我们会以低姿态全力冲击对手的。”

  休战日并不意味着可以休息,一连参加了3场比赛的中国男排将在明天进行体能训练,之后全队还会观看埃及男排的比赛录像。自从到达日本后,中国男排连两个小时的“放风”时间也没有,队伍内部的管理比中国

女排还要严格。周建安表示,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我们还有两场重要的比赛,等小组赛全部结束后再谈休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