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深圳女子柔道出夫妻档 陈容省运会夺冠感谢夫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3:24 深圳商报

  从领奖台上下来,陈容带着甜甜的笑容快乐得像个小兔子,女教练张桂芹开心地看着扑向自己的弟子。在19日晚刚刚结束的柔道女子甲组-70公斤级决赛中,陈容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拿到了金牌。她当然忘不了这金牌里面还有教练王军的功劳,于是她绕过正在与她一同分享喜悦的队友,像撒娇的女儿一样搂住了王军的脖子。王军、张桂芹这对柔道冠军教练夫妻,在这一刻成了最幸福的人。

  王军、张桂芹在深圳市体校女子柔道队开起了夫妻档,用王军的话说除了当教练,他们还有另外一项更艰巨的工作——当女孩子们的爸爸妈妈。王军说得没错,队员们把他们当成父母,他们也把队员当成女儿。今年春节,柔道队的17个小姑娘挤进了王军和张桂芹的家,包饺子过年好不热闹,搞得王军12岁的儿子都吃醋了:“你们对她们比对我都好!”队员都说,教练对我们的照顾比父母还精心。

  “工作第一、儿子第二、我们自己排第三”,王军和张桂芹这对柔道教练夫妻的生活可能单调,但他们并不缺少浪漫。19日上午参加比赛的两名队员全部打进了晚上的决赛,辛苦了4年的夫妻俩相约来到酒店西餐厅用了一顿浪漫午餐,在音乐中放松一下自己紧绷了很长时间的神经。晚上决赛前,坐在主席台上的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打来电话:“你那两个冠军能拿下吗?”王军的回答是:“放开胆量看,不用提心吊胆。”

  王军说得轻松,可陈容知道她的金牌来自不易。一段时间她一心想去省体工队,王军耐心地做工作:“柔道运动员的成才周期要七八年,体校与省队的平台完全不同,只有在体校把基础打好了才能冲出去,不至于昙花一现。”陈容再也不提去省队的事了,她知道,迈进那道门槛对自己来说是早晚的事,而且她还有更远大的目标。

  陈容她们会有出息吗?曾经带出雅典奥运会柔道季军高峰的王军,底气十足地向记者发出了邀请:“4年之后你来看!”

  (本报佛山11月19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