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世锦赛19日综述:卫冕冠军巴西1-3惨败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埼玉11月19日电 (记者徐征、孙巍)夺冠呼声最高、同时也是卫冕冠军的巴西队在19日于日本福冈进行的世界男排锦标赛中,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法国队连扳三局,遭遇大逆转。

  从2002年开始,巴西队将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和2006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已经俨然成为了世界男排中的巨无霸。但是面对世界排名只在第六名的法国队
,巴西队却显得束手束脚,完全发挥不出真实水平。

  首局巴西队发挥正常,基本上没有给法国队任何机会,以25:20轻松获胜。但是从第二局开始,巴西队像是换了一支球队一样,强攻软弱无力,被对手屡屡封死,战术球也很难发挥出来。

  而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法国队却越打越精彩,在后防稳固的基础上依靠反击占据了上风,最后以25:22,25:23和29:27连下三城,上演了精彩的大逆转。

  赛后,巴西队主帅雷森德无奈地说:“法国队有一名主力无法上场,我想这也许帮助他们在场上更加放松。我们有太多的失误,也许我们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我们的反击太差了,而且在发球上也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在此役之后,巴西队二胜一负只排在B组的第三位,如果想继续自己的卫冕之路的话,巴西队就需要在接下来面对

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取得全胜。

  在19日晚进行的一场A组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

日本队与波多黎各队展开了一场大战,结果拥有主场之利的日本队以3:1取胜。双方在第四局的较量堪称经典,从23平一直打到了34平,期间双方数次交替领先优势,但都浪费了不少赛点。最后,韧劲十足的日本队还是利用了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赢下了全场比赛。

  在其余的比赛中,上届世锦赛的亚军俄罗斯队以3:0轻取加拿大;在1990年至1998年获得三连冠的

意大利队击败伊朗队,比分为3:1;中国队苦战五局,最终不敌世界排名第七位的阿根廷队;亚洲的另外一支劲旅韩国队则以3:1力克哈萨克斯坦队。

  男排世锦赛将于20日休战一天,并于21日和22日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两轮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