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乡儿女出战亚运 徐东香:亚运是奥运梦想的阶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8:08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蔡毅 陶缜

  这几天亚运圣火传递到了阿联酋,再过十一天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的大幕将在海湾明珠卡塔尔揭开,这是自一九七四年德黑兰亚运会以来,首次在中东地区举行。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体育盛会,本届亚运会将是中国军团的“前哨战”和“大练兵”。来自江南水乡浙江绍兴的孟关良、徐东香和汪海波入选其中,其中“孟徐”更是将作为各自队伍
的领军人物出现在亚运赛场上。

  孟关良:为皮划艇队压阵

  今年九月份,孟关良现身广州

世界杯赛的场边,也宣告自己不会就此离开,多哈亚运会将是他回归后的第一次展示。九月十八号,由衢州钱江源头的“钱江之火”、宁波河姆渡的“文明之火”、嘉兴南湖烟雨楼的“革命之火”和台州临海括苍山顶和温岭石塘的“希望之火”的四个火种汇聚而成的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种来到绍兴,孟关良带领绍兴健儿,完成了火炬传递仪式。

  日前,孟关良向外界表示:“我现在正在恢复,不过量还比较小,主要是减体重,亚运会并不是我恢复训练的最终目标,因此我想恢复得好坏对亚运会不构成影响”。很显然,对亚运会,孟关良充满信心,而且他还把目标瞄准了

北京奥运会。但如一位队友所言,有了“孟大将军”为中国皮划艇队压阵,他们有信心在亚运会上“横扫千军”。

  徐东香:梦想奥运金牌的阶梯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双人双桨第五名后,徐东香就一直为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努力着。近两年,徐东香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了不俗成绩。去年

十运会,她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今年上半年,徐东香和另一名浙江选手严诗敏合作,连续取得两项世界冠军。在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两人更是刷新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他们出发时四十一次/分钟的桨频,更让对手为之惊叹。

  在多哈亚运会上,徐东香还将和严诗敏强强联手,对她们来说,取得亚运金牌把握很大。徐东香表示:“一个世界级的成绩才是这次亚运会的真正目标。”显然,亚运会只是她实现奥运金牌梦想的阶梯。

  中国赛艇队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出现滑坡,但在近年逐渐找回感觉,并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取得三金一银的好成绩。由于赛艇比赛距离缩短,且在海中进行,轻量级的主要对手来自东亚近邻日本,个别项目中韩国和朝鲜也有竞争能力。皮划艇中,中国运动员将会遭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选手的挑战。帆板项目上,中国队需要顶住来自东南亚的冲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