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东省第12届运动会开幕 比赛全部由青少年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十一月十九日电(孙建驹 戴瑛)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十八日晚在佛山市世纪莲体育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以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坐落在佛山市新城区的世纪莲体育中心在灯光的照耀下如一朵盛开的白莲花。从珠江三角洲及省内各地来观看开幕式表演的观众们冒着大雨而来,有的是一家三代几口人同时
到来。

  开幕式以火神的出现作为切入点,展现火神将火种带到佛山的传说。火种点燃了千年的石湾窑火,紧接着这个火种将在象征着岁月的众多演员手中传递,表现了火种在佛山的传递和燃烧,也象征了火为佛山先民带来生命、播种希望、锻造辉煌。

  “百年省运,百年风雨”,一百年前的一九0六年,清政府摇摇欲坠之时,一群穿着宽大裤子,头扎长辫的学子们,在林则徐曾经举行阅兵式的广州东较场上喊出了“体育救国”的最强音。一百年后的今天,当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佛山宣布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时,“敢为人先、博大兼容、拼搏奉献、为国争光”的广东体育精神正向世人昭示着祖国的繁荣、和谐。

  据省运会组委会介绍,与往届相比,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有两个特点:一是取消成年组比赛,比赛全部由青少年参加,主要检验各地市青少年训练工作和选拔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二是取消表演项目,项目设置与奥运会、全运会接轨。闭幕式于十一月二十五日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