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世锦赛小组赛 中国苦战五局2比3负南美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4:01 新浪体育
男排世锦赛小组赛中国苦战五局2比3负南美劲旅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06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男排对阵实力强劲的阿根廷男排。中国队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追平,阿根廷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2力克中国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2-25、25-21、17-25、25-17和17-15。

  阿根廷男排在上届世锦赛跻身六强,雅典奥运会也位于八强的行列,该队的整体实力和大赛经验稍胜中国男排。然而阿根廷队在前两轮比赛中相继负于波多黎各和波兰尚无胜绩,此番对阵中国队他们必然全力争胜。中国男排虽然实力稍逊,但是力挫日本队之后全队士气正盛,如果比赛后劲不足的弱点能够得到改善,中国队也有爆冷的可能性。

  此役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主攻隋盛胜、沈琼,副攻于大伟、王海川,接应汤淼,二传姜福东和自由人任琦依然首发登场。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吉阿尼,副攻波尔波拉托、斯帕耶奇,接应米林科维奇,二传德赛科和自由人米纳。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频频利用三号位的快攻突破对手的拦网,3平后沈琼的扣球和波尔波拉托的强攻出界让中国队以5-3会操出。虽然阿根廷队的强攻和快攻实力不俗,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隋盛胜的扣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尽管波尔波拉托的扣球和探头一度让阿根廷追至8平,但是9平后汤淼的反击得分让中国队再次以11-9超出。关键时刻姜福东拦网成功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1,于大伟的快攻连续得分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阿根廷35岁的老将米林科维奇表现不俗,但是中国队王海川的快攻和沈琼的强攻让全队的一攻得到了有效的保证,中国男排以21-17领先。虽然斯帕耶奇的拦网和米林科维奇的反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3,但是沈琼的处理球让中国队以24-21领先获得赛点,吉阿尼的发球失误更是让中国队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5-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对手的扣球出界将比分追至7平,吉阿尼的强攻得手让阿根廷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领先。暂停后两队一直僵持到10平,王海川的快攻和沈琼的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12-10超出。关键时刻中国队配合失误让对手追至15平,吉阿尼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斯帕耶奇的拦网让阿根廷在15-17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以18-17反超。18平后沈琼的扣球失误让对手以20-18超出,虽然李春的二次球颇有威胁,但是阿根廷队米林科维奇的反攻和波尔波拉托的拦网还是让本队以23-20超出奠定胜局,隋盛胜的扣球被拦让阿根廷男排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气势不减,6平之后沈琼的后攻和斯帕耶奇的扣球失误让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尽管袁志的失误让对手追至8平,但是于大伟的快攻和探头连得三分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比分落后的阿根廷队显得较为急躁,中国队则稳扎稳打,隋盛胜的吊球和沈琼的强攻让中国队以15-10领先,阿根廷虽紧追不舍,中国队还是凭借王海川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隋盛胜和袁志的强攻保证了本队的一攻,于大伟和沈琼连续封死米林科维奇的进攻更是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大到24-16,最终沈琼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17,中国男排再次将大比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3平后袁志的失误和德赛科的拦网让阿根廷迅速将比分超出,隋盛胜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对手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换上崔建军,虽然他的强攻一度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3,但是阿根廷出色的强攻连续得分,德赛科封死崔建军的强攻让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随后的比赛阿根廷牢牢掌握着主动权,中国队则无力回天,波尔波拉托的快攻让阿根廷以25-17轻松胜出将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重新将二传姜福东换上场,接应位置袁志则继续取代汤淼亮相。开局阶段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4平之后米林科维奇的强攻得手和隋盛胜的扣球失误让阿根廷男排以6-4超出。虽然中国队凭借三号位的快球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阿根廷男排一攻稳定,斯帕耶奇的快攻更是让本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关键时刻米林科维奇的扣球出界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9平,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的比赛两队一攻稳定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主要依靠王海川的快攻得分,隋盛胜的强攻让两队战至13平。中国队虽然顽强顶到了15平,但是吉阿尼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还是让阿根廷以17-15艰难获胜,从而以3-2险胜中国赢得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明天本次比赛将休战一天,11月21日中国男排将在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迎战本组中实力相对逊色的埃及男排。对于力争闯入十二强的中国男排而言,此战是一次极佳的抢分机会,中国队要想确保小组出线就必须全力争胜。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