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遭遇客场不公待遇 获胜后竟不让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崎玉11月18日电

  3年前中国女排在日本重夺世界冠军,负责转播的富士电视台挨了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老师一顿臭骂,因为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日本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后,导播竟然没有给冠军队伍镜头,而是播放日本女排如何沮丧伤心长达5分钟。韩老师前两天还在专栏里写道,这次负责转播的是日本TBS电视台,肯定没有富士电视台那么小气。可是,他错了!

  日本男排的受欢迎程度非同一般,可以容纳23000名观众的崎玉超级体育馆今晚几乎全场爆满。且不要说中国男排,就连中国记者也为之感到震撼与心寒。中国男排就是在如此地动山摇的气氛下走进赛场的,比赛开局时,观众还比较规矩,可随着中国男排渐占上风,球迷们开始发飙了,他们总是在中国男排发球的时候大肆叫嚣,日本男排发球时则全场肃静。

  TBS电视台的导播给中日男排的镜头比例几乎是1比9,除了轮到中国男排队员发球和双方在场上争抢外,其他镜头一律给予日本男排。即使中国男排得分,导播也立刻把镜头切换成日本男排个别明星球员的脸部大特写。因此,汤淼和沈琼等中国男排主力得分后在场上狂奔的场景都未能入镜。如果是从场内的大屏幕和新闻中心内的电视看球的话,不看比分显示还真不知道日本男排的对手是哪支队伍,还以为是日本男排自娱自乐呢。

  最让人气不过的是,本场比赛的日本司线员在第1局和第4局的关键比分上总是出现偏心的误判,在现场明显看到是日本男排扣杀出界,司线员竟好意思地示意“界内”。这些争议球当然也不会被电视台重播的,幸好中国男排没有被如此恐怖的主场击倒,否则也输得太冤了。

  随着日本男排在决胜局中落败,全场的日本球迷只好失望地陆续离场。日本男排的队员陆续走进混合区接受采访,而中国男排的队员在走近混合区时却立即离去。随行的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面露难色地表示:“他们不让接受采访。”原来,日本组委会在原因不明的情况下竟然禁止中国男排接受中国记者采访,虽然在场的同行纷纷提出抗议,可是为时已晚。不管是TBS还是组委会,在今天这个输球的晚上,他们都变得很小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