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打出血性 国际排联:值得纪念的胜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男排打出血性国际排联:值得纪念的胜利(图)

中国男排队员在比赛中扣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2006年男排世锦赛昨日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男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东道主日本男排,此役的胜利不但让中国队掌握了进军十六强的主动权,也再次让处心积虑的东道主日本队功亏一篑。

  此役中国男排拼尽了全力,尽管队员在关键时刻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中国队全场比赛始终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昂的斗志是中国队能够咬住对手并且胜出的关键因素
。即使是第四局的最后时刻被对手以25∶23翻盘,中国队也没有丧失信心,再加上两次换人的成功,中国男排终于击败了宿敌日本男排。这也是中国队继去年亚锦赛决赛和大冠军杯相继负于日本之后,本赛季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击败对手。此役的胜利让中国队赢得了心理优势和良好的晋级前景,今天中国男排将迎战本组中实力较强的阿根廷男排。

  作为本次世锦赛的东道主,

日本队在分组上做了精心的安排。与日本男排同处A组的是中国、阿根廷、波兰、波多黎各和埃及五支球队。相对其它三个小组,本组的整体实力相对较弱。阿根廷和波兰虽然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是难以跻身一流强队行列,异军突起的波多黎各尚显稚嫩,埃及男排实力较弱,中国男排更是被日本队视为必胜的球队。按照日本队赛前的计划,他们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十六强为后面的比赛创造有利的条件。不过事与愿违,日本男排和中国男排苦战五局却以2∶3落败。

>

  赛后谈

  周建安(中国男排主帅):获胜关键是心态

  这几年和日本队交手始终感觉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场比赛中我们终于发挥出了水平,最关键的是我们队员在场上也把心态放平稳了,最终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换人方面说明了队员在场下的准备很充分,比赛中打得很投入,完成了教练给他们的任务。另外我对这些队员也还在熟悉和磨合中,应该说以后的比赛会打得越来越好。

  国际排联:值得纪念的胜利

  中国男排在东道主全场1.4万名观众面前掀翻了亚锦赛冠军日本队,赢得了一场值得纪念的胜利。中国男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发起反攻取得了世锦赛的首场胜利。汤淼炮弹般的重扣和于大伟“恐怖”的拦网成为了中国男排此役最大的亮点。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