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小将刘崧翻版丁俊晖 英锦赛上演惊天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9日凌晨3点,英锦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上半区8场比赛在庞汀斯结束,我国天津小将刘崧在6-8落后情况下,连赢最后三局,以9-8险胜苏格兰老将朱-亨利,成功杀入12月4日在巴比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正赛。

  英国锦标赛的重要程度仅次于世界锦标赛,资格赛开始就采用17局9胜制。比赛开始后,刘崧曾经以4-2领先,随后亨利打了刘崧一个6-2,将比分反超成8-6领先。最后刘崧再
次顶住了压力,先依靠防守和断续的得分将比分扳成8-8平,随后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06分,将亨利绝杀出局。

  整场比赛进行的惊心动魄、一波三折,简直就是丁俊晖06世锦赛的翻版。在06世锦赛资格赛争进48强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同样迎战老将亨利,最后阶段7-9落后,最终也是连胜三局,才惊险过关。

  亨利,这个中国选手的“福星”来自苏格兰,他91年转为职业,在比赛里的单杆最高分为142分。亨利的球风稳重、扎实,曾连续5年排名世界前32。

  早在94年,亨利就曾光顾过中国,当时在星牌赞助的一次邀请赛中,亨利在北京海淀体育馆战胜威廉姆斯夺得冠军。职业台坛亨利也曾有过叱诧风云的表现,2000年在观澜湖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亨利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02年英国锦标赛中,一路连胜宾汉姆、怀特、傅家俊和奥沙利文再次杀入四强,可见亨利绝非泛泛之辈。

  再过5天,就是亨利38周岁的生日。8-6领先,手握三个赛点,亨利原本有机会将一场比赛的胜利作为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可亨利终究没能将优势转化成胜势,留给自己的也只有深深的遗憾了。

  从上赛季开始,亨利的表现已大不如前,排名也跌至42位。这个赛季前半段比赛更是亨利职业生涯最为糟糕的开始,北爱尔兰杯4-5惜败迈克罗克,大奖赛在小组资格赛垫底,马耳他杯3-5不敌吉尔伯特,现在又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中犯错输球,也许亨利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将来了。

  在世界台协看来,刘崧只是暂时被丁俊晖的光芒遮挡,将来刘崧一定会追随着丁俊晖成功的足迹,在世界台坛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但世界台协的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眼中的这位只有23岁的天才球员,是在何等艰难的条件下参赛的。

  家人对自己的关心与支持是刘崧征战职业台坛的最大动力,由于没有任何赞助,几个赛季下来,为了刘崧留洋打球,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光了。如果这个赛季再没有任何表现,家里再也无力支撑刘崧继续在英国打球了。

  在如此巨大压力下赢下逆风球,刘崧的表现太牛了!这场胜利来得正是时候,这也是刘崧第二次闯入职业巡回赛正赛。在04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中,刘崧曾连闯数关一举杀进正赛,成为内地打进职业巡回赛正赛的第一人。

  关键时刻,拿下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刘崧在赢得4500英镑奖金的同时,也拿到了更为宝贵的积分,1725分的高积分对刘崧本赛季的保级至关重要。

  在巡回赛中第二次从资格赛场地满载而归,刘崧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但刘崧并不认为这是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他说自己在比赛中的信心还不错,落后时一直没有放弃。拿下这场胜利,刘崧对保级充满信心,表示自己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争胜。另外,刘崧透露将在本月20日回国,下月初重返英伦。

  每次比赛结束,刘崧都会发短信给老爸。当最后一局刘崧还在不断得分时,我拨通了刘崧父亲的电话。刘崧的父亲一直没有睡,从开赛,他就一直不知道比赛的任何消息,当得知赢了的时候,刘崧的父亲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兴奋,感觉这点像田鹏飞的父亲。通过我的简单介绍,他也了解了比赛的重要性,表示这场比赛获胜,对刘崧的自信心会有很大的提高。

  最后想和刘崧说,这场比赛只是你收复失地的开始。除了英国锦标赛,本赛季还有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三站排名赛没有进行,只要你摆正心态,认真投入训练,一定会在比赛中有出色表现,你的职业生涯也绝不会就此终止。

  刘崧正赛的对手是瑞恩-德伊,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刘崧曾和德伊有过两次交手记录,分别在欧洲公开赛和选手锦标赛中以3-5和4-5输掉了比赛。现在的德伊如日中天,世界排名已经飚升至第17位,12月4日开始的正赛将是对刘崧最为严峻的一次挑战。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12月9日挑战丁俊晖。(关注任浩江博客看更多斯诺克新闻)

  (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