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赛总决赛中国领先 观众感叹郭晶晶完美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5:48 新华网

  新华网瓜达拉哈拉(墨西哥)11月18日电(记者林如萱)在瓜达拉哈拉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18日进入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的角逐。在上午进行的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单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继续占据了绝对优势,尤其是名将郭晶晶和新秀周吕鑫的完美表现让墨西哥观众连连感叹。

  尽管当日没有像周五男子3米板决赛那样出现裁判频频为中国小将罗玉通打满分的情
况,但周吕鑫的6个动作除第五跳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407C)水花压得不太好之外,其他几个动作完成都十分出色;无论是起跳、空中翻腾,还是最后入水,整个过程非常流畅。每次他一入水,观众席上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看台上的美国选手还不断吹口哨喝彩。

  所有人包括观众、工作人员以及参赛的其他选手都不得不佩服中国小将的精彩表现。看着周吕鑫无懈可击的动作,记者身旁的

墨西哥工作人员除了频频惊呼,只能无奈地摇头,“天啊!这些中国人怎么这么厉害,难道他们是疯子”?

  周吕鑫以超过第二名111.4分的成绩列A组首席,率先进入决赛,和他同组获得决赛权的是俄罗斯选手克拉夫琴科。

  另一名中国选手林跃在B组中以497.70分名列榜首,顺利出线。林跃周五在男子10米台双人赛中与火亮搭档,拿下首次参加大奖赛

总决赛的第一金。在当日6个自选动作中,林跃的发挥基本上比较稳定,但最后两个动作入水不是很理想。和林跃一起跻身决赛的是
乌克兰
选手米利亚耶夫,成绩为465.45分。

  俄罗斯好手加尔佩林这次意外失手,他后面三跳表现差强人意;尤其是第四跳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207B)几乎整个人都砸向了水面,只得到45分。加尔佩林最后排名小组第四,没能进入决赛。

  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子3米板单人半决赛没有任何悬念,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和名将吴敏霞得分一路领先,双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轻松进入将在下午进行的决赛。

  周六的四场半决赛东道主墨西哥有四名选手参赛,只有女子3米板的劳拉·桑切斯闯进决赛。赛后桑切斯对记者表示,她对这个结果有点意外,但对下午的决赛基本不抱希望。“中国选手太强了,还有乌克兰选手。我想我胜出的可能性很小,但我会尽力跳出自己的水平,”劳拉说。

  周六下午除了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决赛,还将进行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双人赛。中国选手何冲/王峰和贾童/陈若琳将冲击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