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省运会开幕前深圳代表团宣誓 力保金牌总数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佛山专电(特派记者张国防)昨天上午,参加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深圳代表团在驻地金湖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表示,本次运动会深圳军团要誓保金牌总数第二的位置。

  据蔡明远介绍,本届运动会深圳市代表团共有800名运动员,目前已经取得了体操、游泳等项目的203.125枚金牌、银牌75.25枚、铜牌75.75枚,金牌总数暂列第二位。值得骄
傲的是,游泳选手吴癑乐在女子200米蛙泳少年乙组蛙泳中夺冠,并打破了少年甲组该项目全国纪录。

  蔡明远称,在出征省运会前,体育局领导就公布了完成本届省运会任务的既定目标,即: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金牌数继续保持第二集团前列,扩大获奖牌(银、铜)的项目和人数,锻炼队伍、为2012年奥运会培养新人。同时,也把这次省运会划分为三个阶段。即出战阶段(八、九月份)、对峙阶段(10月份)和决战阶段(11月份)。

  蔡明远解释说,出战阶段我们深圳队曾落后佛山队20枚金牌,为此,我们及时调整战术,最后反败为胜,渡过这个难关;在10月份的对峙阶段,东道主佛山队更是伏兵、奇兵四面出击,金牌数量超过了深圳队20枚,大有争当第二名之势。深圳运动员面对巨大的压力,将压力变动力,赛场上你追我赶,所向披靡。不但追上了落后的20枚金牌,截至目前金牌总数还超过佛山队37枚,干净、利索地进入到了决战阶段。

  “决战阶段,我们的各级指挥员更要靠前指挥,关键时刻要沉着冷静,发挥出我们尖子运动员的优势。在最后的

网球、田径、柔道、羽毛球等10项大赛的178枚金牌争夺中奋勇拼搏。虽然这些都是深圳队的强项,但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稳扎稳打,将金牌总数第二的位置保持到省运会结束!”蔡明远信心百倍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