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世锦赛对新人估计不足 赵蕊蕊将回到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前一天才从日本返回北京的中国女排还来不及休息,又在中国人民大学的世纪馆与古巴女排进行了一场商业赛。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排名第五的成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也是受到了来自各方的置疑。在与古巴队的这场对抗赛开始之前,他再一次接受了采访。

  昨日刚刚返京便遇上北京周末的大堵车,陈指导一贯带笑的脸上还是透露出了一丝
疲惫。对于这个年前早就定下的商业赛,他们除了接受似乎也别无他法。不过陈忠和还是愿意把问题看得乐观些:“早点结束这场比赛就可以早日全身心投入到亚运会的备战当中,要知道,亚运会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意义比世锦赛更重大,因为我们不容有失。”

  本次世锦赛中国

女排成绩不佳,跟队中长久以来都存在的伤病问题有相当大的关系。一些老队员的老伤在形形色色的比赛当中得不到很好的康复,这也再一次将国家队与地方队的矛盾摆上了桌面。陈忠和否认自己曾经说过联赛不重要的说法,因为联赛毕竟还是一项运动发展的根本,而且也是培养人才的重要摇篮;以后国家队方面可能会考虑给一些老伤号制定更加详细的康复计划,甚至是将她们送到国外著名的康复中心进行治疗,以期她们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能够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每当

中国女排成绩不佳的时候,人们都会很自然地想起一直在养伤的赵蕊蕊。于是大家自然也很好奇,陈忠和有没有对于作出“不让赵蕊蕊参加世锦赛”这个决定感到后悔。对此陈忠和的回答是否定的,毕竟赵蕊蕊目前还没有完全地恢复,从长远目标来考虑,女排的着重点还是2008年的奥运会;根据最近一段时间的观察,赵蕊蕊在训练中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相信只要在明年和后年的比赛中就可以回复到她的颠峰状态。

  在这次的世锦赛中,陈忠和所信赖的一些老将表现略显低迷,反而是小将王一梅表现相当出彩。对于新人,陈忠和坦承自己对她们有些估计不足:一开始觉得她们缺乏大赛经验,没想到反而是她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让她们能够更放得开地发挥。王一梅无论是扣球还是发球等方面都发挥得相当出色、年轻的徐云丽则还是缺乏经验,状态波动较大,在一些小球乱球方面处理得不好--不过总的来说,这两位新人都是值得夸赞的;老将的贡献也不能忽略,她们付出了比年轻队员更多的努力,而且在这次的比赛中也竭尽了全力。陈忠和对于技术环节最不满意的是在进攻的成功率方面:这次世锦赛中国女排的进攻成功率比以往下降了将近十个百分点,并且在拦网方面发挥也不好,这都是值得女排总结教训的地方。

  输给德国队之后,队长冯坤在发布会的现场潸然泪下,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很多队员也躲在各种地方悄悄地落泪。那个时候,陈忠和对队员们说的是,我们要“输得起”,尽管他心里也饱受着煎熬,但他决不会在对手面前表现出来。一次的跌倒,并不代表一蹶不振;重整河山之后,2008年还有更大的舞台等待着她们。加油,中国女排。(妖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