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杨威:备战亚运从克服疲劳开始 大密度赛生平头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2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科) “多哈亚运会对于我来说,算得上是这么多年来强度最大的一次挑战。”刚刚参加完世锦赛,马上又要征战亚运会,如此大密度的比赛对于体操老将杨威来说,可算是入行20年来的头一次。

  在昨晚举行的“正林之夜”第39届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凯旋欢迎宴会上,再次成为媒体焦点的杨威得到了难得的放松。晚7点,当体操队在中心主任高健的带领下来到金台艺
术馆时,杨威被停在门口的一辆电动单车吸引。趁着队友们签名留念时,杨威偷偷溜到门口。“你别摔着。”杨威的举动没有逃过教练的眼睛。“没事,我从前玩儿过这东西。”被抓个“现行”的杨威尴尬地笑着,但就是不下车。

  晚宴上,当张楠等队友被拉到台上表演节目时,杨威居然头都不抬,自顾自地吃了起来。“我真是饿坏了。”自从世锦赛回国后,杨威随队参加了三次庆功活动。多年后,再次体验夺冠的喜悦对于杨威来说应该是无比幸福,然而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每次“抽空儿”庆功都成为了杨威唯一喘息的机会,在晚宴上杨威带着一脸的疲惫。“回来以后,就没有休息,黄教练一直让我们抓紧时间训练,现在我已经恢复到了世锦赛前的状态。”

  杨威表示,虽然现在状态不错,但由于两个大赛距离太近,运动员很难长期处于顶峰状态中,目前疲劳成了他最大的问题。“可以说,疲劳是我目前最大的问题。自我练这个项目以来,连续挑战大赛这还是第一次,但没有办法,只能顶。”

  晚宴最后的节目是金台艺术馆的馆长袁熙坤先生要给冠军们塑像。经过几下捏拿,一个程菲的小泥塑初见端倪,小姑娘开心地围着自己的“肖像”转来转去。此时,突然传出了袁熙坤先生的喊声:“还有一个小朋友,杨威小朋友在哪里?”站在人群中的杨威好不尴尬地回应道:“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