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坤周苏红杨昊总结世锦赛:输球并不代表实力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刚刚从女排世锦赛征战归来的中国队长冯坤,队员杨昊、周苏红做客新浪体育聊天,与新浪网友一同分享征战世锦赛的点点滴滴。虽然伤病始终困扰着这些两连冠的队员们,虽然过早地与四强无缘,但是以冯坤为首的女排队员们还是顽强地拼搏到了最后一刻,体现了永不言弃的精神。聊天中三位队员分别谈了世锦赛的感受。

  主持人(何霞) : 刚回来就参加了古巴友谊比赛,不知道她们的身体还吃的消吗?累不累?

  冯坤 : 还好打。

  主持人(何霞) : 其实来之前我看到冯坤在新浪网上博客上发表一篇文章,题目叫《哭泣不等于认输》,看了之后挺感动的,讲一下三位在世锦赛的感受吧。

  冯坤 : 这次世锦赛,出征之前我们定的目标也是冲进前四,基本上还是争取把每一场球打好。在世锦赛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挫折,包括连续输给了俄罗斯和德国,进入了比较困难的时期。第二阶段也输了巴西和荷兰,当时的情况是非常低迷,但是困难的时候,通过全队的努力,还是战胜了自己,战胜了一些困难,走了出来。后面我们还是正常发挥了水平,完成了这次世锦赛,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有很多收获,包括一些经验教训,我觉得对我们备战2008是一个非常好的一次比赛。所以,在这次比赛之后,我们会好好总结,备战我们的奥运会。

  周苏红:刚才队长已经把整个队的情况讲过了。我讲一下个人吧,我觉得这次世锦赛整个发挥不是很理想,头尾打得还不错,中国的过程打得比较糟。第五名,我觉得跟我们的目标还是差了一点,但是就像冯坤说的,中间的过程是很痛苦的,最后我们能走到这一步还是很不容易。经历过这次的世锦赛,我觉得我们今后会走得更加远。

  杨昊 : 虽然我们取得了第五名,但是这第五名的成绩也来得挺不容易的,毕竟其中每一分球都有困难。这次世锦赛也让我们重新认识对手和我们自己,我相信2008年的时候我们会充分准备应对困难,会更积极调整心态,相信2008的时候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何霞) : 我们注意到这次世锦赛上,很多场比赛都是2:0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问题是在体能上还是心态上出现了波动呢?

  周苏红 : 一般在2:0领先的时候,对手通常这时候放开一切来冲我们,对手的发挥可能比前两局要好一些。之前我们会有第三局放松的情况,这次是大赛,而且也出现过好几次这样的情况,所以不可能是放松,还是关键球没有抓好吧,输的时候,还是分数差得比较少,太想赢了吧,最后关键的时候把握得不是太好。

  主持人(何霞) : 这次世锦赛欧洲一些队伍异军突起,中国女排褪去了奥运冠军的光环下,你们认为现在如何重新定位中国女排在世界排行上的位置?

  冯坤 : 虽然我们这次有一些输球,而且也输了一些不应该输的球,但是我们依然还坚信我们自己队伍的实力。我觉得,如果要真正考虑一个世界排位的话,现在一流水平的队伍和二流水平的队伍并不是差距很大,而且现在队伍的水平差不多,一二流水平差不多有七八支队伍,基本上我们在这个行列当中,因为互有输赢嘛,还是要看每一次的临场发挥,才可以看出来最后的实力。

  这次我们世锦赛上表现得并不是很理想,输了一些球,也不代表我们的实力也多么差。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