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自解妙手换人左右局势 道出取胜最重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排世锦赛中,中国队苦战五局3比2涉险击败了近年不占优势的日本男排,赛后周建安教练表扬了队员在平和心态下打出了真正的水平。

  首局中国男排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队翻盘,不过队员没有退缩,发挥出色连扳两局。第四局中国队一度22比19领先,但被日本队反超拿下。决胜局中国男排开局落后,但是
队员凭借顽强的拼搏笑到了最后。评价到全队获胜最重要的原因时,周建安说道:“关键是队员赛前心态调整较好,这几年和日本队交手始终感觉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今天比赛中我们终于发挥出了水平,最关键是我们队员在场上也把心态放平稳了,最终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队员在场上发挥出色,周建安的用兵不可否认也是取胜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第一局被日本反超后果断地换下了队长隋盛胜,接着在第二局

日本队反攻时用李春换下主力二传姜福东,决胜局中国男排落后时周建安令旗一挥,再度换上了李春,最终实现反超。这三着换人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走势,但是周建安还是先表扬了队员:“换人方面还是说明了队员在场下的准备很充分,比赛中打得很投入,完成了教练给他们的任务。另外我对这些队员也还在熟悉和磨合中,应该说以后的换人会越来越好。”

  这场胜利是振奋人心的,但周建安依然保持了冷静,因为作为主教练的他看得更远:“我觉得接下来比赛还是得平常心对待,这仅仅是一场比赛,今天打出了水平,但是应该看到比赛中还有很多机会没有抓住。如果今后心态没放下,下一次比赛还是很艰难的。”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