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800多人报名中日环湖长跑赛 500套参赛服供不应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4:59 无锡日报

  作为《无锡旅情》唱响20周年“八大活动”之一,“体育之旅”2006年中日环湖长跑赛将于明天举行。让人惊讶的是:活动规模控制在500人左右的长跑赛,短短几天报名时间,却有800多人报名参赛。人气之旺,令赛事组织者始料未及。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锡群众长跑活动年年搞,但这一次,参赛人气指数最高。

  500套参赛服供不应求“由于比赛规模控制在500人左右,因此,我们准备了500套比
赛服及徽章,但是现在看来,远远不够,只能根据报名人数增加。”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近两年来,无锡全民健身活动十分红火,随着无锡体育中心、太湖广场的建成使用,全民健身点(工程)的增加,我市群众的健身环境变得更为便捷舒适,健身人口逐年增加,群众体育的规模和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由我市长跑爱好者组成的水秀长跑队,本次就有200人报名参加比赛。

  此外,与无锡年年推出的群众长跑比赛不同,中日长跑赛的主角除了我市长跑爱好者外,还包括与无锡建立友好关系城市的日本公民、自愿来锡参赛的日本公民、在锡工作的日籍人士、在锡的日本

留学生及国内长跑爱好者。目前报名的800多人中,日籍人士有80人。

  报名人数比预计人数超出了300个左右,怪不得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了。

  “健身长跑”应运而生由于报名人数“严重超标”,为了鼓励人们参与健身的热情,中日环湖长跑赛的一个衍生活动就此诞生:临时新增设“健身长跑”活动。

  报名点的工作人员表示,报名截止日期过后,仍有不少人前来咨询。对于逾期的报名者,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推出了新方案———另外设立“健身长跑”,逾期报名但又想参加活动的人均可参加“健身长跑”。但“健身长跑”不设奖金,和正式比赛的队员同时同地竞技,可以随时退出。

  明日比赛时,运动员将从蠡湖之光的百米高喷处出发,沿着五里湖跑,穿过鼋头渚公园,最后回到百米高喷广场,比赛距离约为10公里。届时,环湖路从梁湖大桥以南至宝界桥这一路段将禁止与比赛无关的车辆通行。

  (小单、实习生李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