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巴黎站俄王牌组合暂列第一 美搭档高烧不下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凌晨,在巴黎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结束了紧张激烈的首日比赛。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以稳定的发挥超越美国组合井上怜奈/巴尔德温和俄罗斯同胞奥博塔斯/斯拉夫诺夫,暂列榜首。赛后,三对选手都对媒体谈了比赛感受。

  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在年初的世锦赛获得铜牌后曾一度决定退役。但在俄罗斯冰协的
极力挽留下决定再继续拼搏一个赛季。今天他们的短节目配乐仍然是上赛季所用的《萨拉邦德》舞曲。两人开场顺利完成了捻转三周,但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佩特洛娃双足落冰。节目的剩余部分两人完成得比较顺利,其中包括后外三周抛跳、难度很大单臂托举、一个四级的联合旋转以及一个四级的螺旋线。赛后蒂洪诺夫说:“这是我们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比成这样我们觉得还可以。这套短节目配乐没变,但节目重新编排了。今天单跳出现了失误。燕式接续步也出现了小问题。玛丽亚(佩特洛娃)还以为我们在做自由滑的燕式接续步。我们俩都有点紧。”

  美国选手井上怜奈/巴尔德温今天的独门绝技三周半抛跳出现了严重失误。虽然其余动作都完成得很顺利,最终依然以4.2分的劣势排在第二位。巴尔德温赛后透露说:“按我们现在的情况而言,今天算发挥得不错了。我已经发烧两天了,今天凌晨两点大夫还来看过情况,他建议我不要参加比赛。但我想既然来了就一定得比,我和井上是搭档,我们为这个比赛练得很艰苦。”

  俄罗斯选手奥博塔斯/斯拉夫诺夫上个赛季情况一直不是很好,本赛季他们又回到了原教练麾下。他们今天短节目的配乐选择了阿根廷探戈大师皮亚左拉的《自由探戈》。整套节目中,双人联合旋转达到了四级难度。捻转虽只作了两周,但质量相当不错。遗憾的是,在后外点冰三周抛跳时,奥博塔斯落冰摔倒。最终两人以微弱劣势排在井上怜奈/巴尔德温之后列第三。赛后斯拉夫诺夫表示:“这是我们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我觉得今天的表现还可以。我们犯了些错误,但总体看还不错。”在被问及与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同组训练的感受时,奥博塔斯回答说:“我们的关系非常融洽。他们挺帮助我们的,有时我们还会向他们征求意见。” (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