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揭密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崛起 阿尔山滑雪场助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3:13 新华网

  兰弟李振强

  由于近几年在世界大赛中屡创佳绩,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备战及训练引起了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同行的关注。他们普遍认为,非传统强队中国队的崛起,与训练条件的改善有一定关系。而其中,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滑雪场功不可没。

  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场地主管、中国自由式滑雪裁判委员会主任单戈高度评价了阿尔山滑雪场,称赞近4年来国家滑雪队在阿尔山良好、系统的训练,使运动员的成绩提高很快。

  单戈说:“阿尔山独特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开展雪上运动。”据他介绍,阿尔山上雪早、化雪晚,队员们在这里平均每年的训练时间要比以前多出4周左右。每年

世界杯分站赛,两年一次的世界锦标赛的时间都很紧,有效的训练时间保证了队员们在动作技巧、稳定性上取得进步。

  据介绍,在2001年以前,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最好成绩为冬奥会女子第五名,男子项目连决赛都进不去。而在阿尔山滑雪场训练的3年中,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世界杯赛中已获得10枚金牌,在世界锦标赛中获得1枚金牌,在都灵冬奥会上更是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单戈说,有部分外国教练来过阿尔山,对阿尔山滑雪场的印象非常深刻,美国国家队就曾要求来阿尔山训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