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47名运动员将出征多哈 为夺冠女篮不怕打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04 竞报

  

647名运动员将出征多哈为夺冠女篮不怕打硬仗

  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 摄影/本报记者 罗先明

  本报讯 (记者 葛小倩) 昨天下午1点30分,第十五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的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代表团共有928人,其中运动员647人,刘翔、郭晶晶和丁
俊晖等优秀选手都将参赛。

  第十五届亚运会将于2006年12月1日至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本届亚运会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大项27个、奥运小项232个。代表团的主要目标是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力争蝉联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榜总数第一。

  本届中国代表团的特点是年轻选手居多,其中400多名运动员没有任何参加综合性国际大赛的经验。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介绍说:“队伍的这种组建形式主要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锻炼年轻选手,另外则是个别尖子队员今年参加的国际大赛较多,需要适当休整。”

  

647名运动员将出征多哈为夺冠女篮不怕打硬仗

  女篮主帅马赫

  为夺冠女篮不怕打硬仗

  本报讯(记者 葛小倩)“亚运会和世锦赛不同,我们的对手变成了速度快、移动灵活的亚洲球队,我们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昨天下午,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在接受采访时展望了国家队的亚运会前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总结,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亚运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作为中国女篮的当家球星,后卫苗立杰将连续第三次随队出征亚运会。作为一名老队员,苗立杰更多地希望自己能够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我觉得这一次自己应该更加有责任感。另外,我们队里现在年轻球员比较多,希望她们能够通过亚运会得到更多的锻炼。”

  男篮亚运大名单淘汰三名世锦赛队员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昨天,中国男篮公布了男篮亚运会12人大名单,包括新秀陈江华在内的3名世锦赛队员此次意外落选,无缘多哈。

  在11月16日中国男篮的第一场亚运热身赛上,小将陈江华就一直被主教练尤纳斯雪藏,这也让外界对于他能否再次入选国家队产生了疑问。尽管陈江华曾入选国家队世锦赛阵容,但在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他也暴露出了自身经验少、失误多以及身体条件弱等不足。而这次中国男篮出征多哈,对于冠军势在必得,正因如此,尤纳斯不得不稳妥起见,选用那些更成熟更有经验的球员。

  在这次后卫之争中,陈江华的落选让胡雪峰成为又一名幸运儿。集训之初,尤纳斯曾担心胡雪峰能否达到国家队要求,但现在看来胡雪峰已顺利通过了这一关。李元伟说:“在国家队,机会是均等的,世锦赛上我们给了陈江华机会,现在则需要给其他队员。”

  附男篮队名单:

  刘 炜、王仕鹏、朱芳雨、莫 科、易建联、王治郅、唐正东、孙 悦、李 楠、胡雪峰、李 可、张劲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