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大奖赛法国站首日 李佳祺徐健焜暂列双人滑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50 新浪体育
花滑大奖赛法国站首日李佳祺徐健焜暂列双人滑第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晚,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比赛在巴黎揭幕。首日进行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双人滑短节目、以及冰舞规定舞和创编舞五项比赛。目前,法国选手茹贝尔、韩国选手金妍儿、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以及保加利亚选手邓科娃/斯塔维斯基暂列各项目榜首。

  在引人注目的男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今年的世锦赛亚军,东道主选手茹贝尔今天最后一个登场。他选择了电影007《择日再死》的原声乐作为配乐。整套动作茹贝尔的跳跃全部成功。其中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干净利落,随后的三周半跳以及节目中段的后内点冰三周均顺利完成。此外他的旋转、步法等其他规定元素也都顺利完成。最终裁判给出了77.35分的全场最高分。另一位法国选手普里奥勃特今天也发挥了正常水平,只是技术难度和艺术表现都略逊于茹贝尔,最终他以71.38分排在第二。排在第三的俄罗斯选手克里姆金。克里姆金今天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致使连跳没能完成,大大影响了技术得分。最终得分为64.80分。其中他的节目内容分超过了普里奥勃特排在全场第二。暂列第四至第六位的分别是俄罗斯选手多布林(62.85分)、瑞士选手奥斯曼(59.18分)和加拿大华裔选手帕特里克-陈(57.82分)。曾获04年世青赛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戈里亚泽夫今天发挥失常,三个跳跃两个出现失误。最终仅以56.39分排在第九位。

  在女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今年的

世青赛冠军得主韩国小姑娘金妍儿发挥了高水平。伴着电影《红磨坊》的配乐,金妍儿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跳跃能力和艺术表现力。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得轻松自如。步法、旋转、燕式接续步等元素均完成得非常漂亮。艺术表现也得到了裁判们的认可。最终金妍儿得到了全场最高的65.22分。这一得分也刷新了她在前不久的加拿大站上所创造的个人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日本选手安藤美姬今天也发挥得不错。跳跃动作全部完成,其中包括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接环三周跳。最终她仅以0.2分的微弱差距排在金妍儿之后暂列第二位。两个礼拜前刚刚获得加拿大站冠军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今天第一个出场,全套动作顺利完成。只是技术难度与金妍儿和安藤有差距。最终她以58.92分排在第三。今年的世锦赛美国小将梅斯内尔今天短节目又出现问题。开场的勾手三周跳上就出现摔倒致使连跳泡汤。目前她以52.56分,排在短节目第四。

  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夺冠大热门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顺利地以61.64分排在短节目首位。两人的短节目仍然是上赛季那套《萨拉邦德》舞曲,今天的发挥比较完整。除了单跳后外点冰三周跳女选手双足落冰之外,其他部分都完成得比较好。曾获美国站冠军的美国组合井上怜奈/巴尔德温今天的独门绝技抛三周半跳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他们以57.44分暂列短节目第二。另一对俄罗斯选手奥博塔斯/斯拉夫诺夫以55.30分排在第三。他俩的节目内容分明显超过了美国组合,但技术得分拖了后腿,因为后外三周抛跳上奥博塔斯摔倒,捻转也只完成了两周。中国小将李佳祺/徐健焜今天正常发挥了水平,几个规定元素都完成得比较好,尤其是中国选手拿手的捻转令人印象深刻。虽然两人的技术得分排在全场第三,但在艺术表现力上差距明显,最终51.02分排在短节目第五。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得分刷新了两人在年初四大洲赛上创造的个人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

  冰舞比赛首日进行了规定舞和创编舞比赛。保加利亚的世界冠军邓科娃/斯塔维斯基发挥出色,在两项舞蹈中毫无争议地排在首位,目前他俩以99.47分高居榜首。东道主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两套节目均排在第二。目前以96.90列次席。排在第三的是积88.39分的

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加里,两人的两项舞蹈均列第三位。今年的世青赛冠军加拿大选手瓦图/莫尔表现失常,仅以76.37分列第八位。中国选手黄欣彤/郑讯发挥一般,目前以62.88暂排在第11名。

  按照赛程,法国站次日比赛将进行男子单人自由滑、女子单人自由滑、双人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比赛并决出这四项冠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