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亚运举重人物:十运会一鸣惊人 丘乐一步步走向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亚运举重人物:丘乐,一步一步走向奥运

  新华社记者刘阳

  全国锦标赛冠军,十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中国男子举重队的丘乐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到今天。对于23岁的丘乐来说,他的奖牌宝囊里现在还缺少两块金
牌——亚运会和奥运会金牌。

  丘乐在2005年的十运会赛场上一鸣惊人,又连续两年在世锦赛上称雄,成绩稳定。他受到关注不仅因为成了全国乃至世界男子62公斤级新霸主,更重要的是因为他拥有特别好的心理素质和赛场上的霸气。

  在今年10月的世锦赛上,丘乐以308公斤的总成绩卫冕,但他本人却对这个成绩相当不满意。的确,这个重量比他去年世锦赛的成绩少了14公斤之多。丘乐说:“当时前场其他选手改重量次数太多了,延长了比赛时间,我在后场等的时间太长,消耗了一些体力。我在亚运会上的成绩应该比在世锦赛上好。”

  其实严格说来,丘乐必须拿出308公斤以上的成绩才能实现他的亚运会夺金梦想。从世锦赛结果看,尽管

中国队目前在该级别上的霸主地位无人能撼,但真正对丘乐造成威胁的恰恰来自他的队友、新科全国冠军毛角。

  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将再次在男子62公斤级派出“双保险”,亚运会冠军之争实际就在丘乐和21岁的毛角之间展开。来自湖南的毛角是该级别的“新生代”,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在国际大赛中证明自己。他的训练成绩不亚于丘乐,如果年轻的毛角能发挥正常水平,很可能给丘乐的夺金之路造成麻烦。

  对此,丘乐早有准备,他说:“我接受任何挑战。在

北京奥运会前,这种挑战越多越好。我现在走的每一步都是为2008年打基础,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才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梦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