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环海南岛自行车赛落幕 裁判长赞赛事潜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1月17日电(尹海明)首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经过六个赛段的激烈争夺之后,今天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爱尔兰人麦克尔·罗伯特认为,“本次赛事可以与任何比赛相媲美!”

  这项海南将致力于办成亚洲顶级、国际一流、每年一届的赛事,在海南民众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响应。人们摩肩接踵挤上街头,自发或是有组织地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所到之
处万人空巷,当地人们都用极富地方特色的歌舞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在海南儋州,一些运动员甚至深深地被儋州调声(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之一)表演所吸引,不辞辛劳主动加入到表演队伍中去,学唱儋州调声。

  自行车运动在海南有如此的民众基础,让麦克尔·罗伯特大感意外。他赛中赛后多次表示,海南首次举办这样的赛事,民众的热情让他感到“不可思议”。

  除了民众的热情之外,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每一名赛事的参与者,对本次赛事的筹备水平、良好的路况、以及沿途的风光都赞不绝口。麦克尔·罗伯特认为,本次赛事虽然不是世界顶级赛事,但是组织水平和民众的关注度,与他参加的

环法、环西等世界顶级的自行车赛没有什么区别。此外,他认为这里的热带风光独具魅力,非常适合自行车运动。

  夺得个人总成绩冠军的谢尔盖·克列斯尼科夫显也表示,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和良好的赛事组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明年再来海南比赛。

  相对海南此前组织的一系列大型活动,本次环岛自行车赛获得了多赢的效果。海航、海马汽车等大企业为本次赛事慷慨解囊赞助,也从一个方面说明了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的巨大潜力。一些自发前来给自行车赛选手助威的当地群众表示,像这样的赛事才能给民众带来真正的欢乐。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蒋国锋在赛后表示,海南的竞赛环境非常优越。他说:“本次赛事是一个精品赛事,组织水平远远超过国际自盟二点二级比赛的要求。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亚洲顶级、国际一流、每年一届’的目标完全能够实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