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赛之前严肃风气 中国代表团重申反兴奋剂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马向菲王镜宇高鹏)第十五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7日在北京成立,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再次重申中国反对兴奋剂的决心。

  段世杰说,中国向来坚决反对兴奋剂,认真实行“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

  他说,中国代表团“宁可不拿金牌,少拿金牌,也不能违反体育道德”。他表示,亚运会临近,反兴奋剂的力度加大,不但对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增强参加亚运会人员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还严格控制各队因治疗所需的药品以及营养品。

  这次亚运会共设39个大项,424个小项,其中非奥运会大项10个,小项130个。

  段世杰说,非奥项目多是本届亚运会的一个特点,而这部分运动员在兴奋剂的管理、学习和检测上与奥运会项目选手有所不同,因此对他们的反兴奋剂教育是重点,在对他们加强常规检查力度基础上,代表团还组织了反兴奋剂学习班,对各队领队、教练以及科研人员进行培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