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移师欧洲 冰坛高手云集法国巴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2007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站——法国站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间在法国首都巴黎开战。本站比赛中,共有14个国家的62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中国将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李佳祺/徐健焜将参加双人滑的比赛,黄欣彤/郑讯将参加冰上舞蹈的竞争。

  双人滑比赛共有九对选手参赛。我们将看到久违的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
由于张丹张昊放弃了本站比赛,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无疑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年初世锦赛后,这对令人尊敬的俄罗斯老将曾宣布退役。但在俄罗斯冰协的强烈挽留下,他们决定继续奋斗一个赛季。两位选手曾是2000年世锦赛冠军,而且已经连续八年排名世界前四。强大的实力无庸置疑。不过他俩将接受同胞奥博塔斯/斯拉夫诺夫的挑战。奥博塔斯/斯拉夫诺夫去年一个赛季成绩非常不好,罗斯冰协主席皮谢耶夫也曾多次在访谈中表达过对这对选手的失望之情。不知道更换了教练的这对曾经的俄罗斯希望之星能否摆脱上赛季的低靡,给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除了上述两对选手外,有实力争夺奖牌的还有美国老将井上怜奈/巴尔德温。在加拿大站他们曾经成功完成过三周半抛跳的独门绝技,相信本站他们仍将会向这个动作发起冲击。由于井上怜奈/巴尔德温已经获得了美国站冠军,因此本站比赛只要进入前三,就能确保进军总决赛。中国小将李佳祺/徐健焜明显不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这次比赛是积累经验向高手学习的好机会,期待他们能有出色发挥。

  男子单人滑比赛共有11名选手参加。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东道主选手茹贝尔。年初的卡尔加里世锦赛中,茹贝尔一扫都灵冬奥会的阴霾摘得银牌。本赛季他又更换了教练,师从81年和82年欧锦赛男单银牌得主西蒙,非常期待茹贝尔能有精彩表演。茹贝尔最强的对手来自同胞普里奥勃特。在前不久的美国站比赛中,普里奥勃特以刷新个人历史最好纪录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单人滑铜牌。本赛季,普里奥勃特的短节目和自由滑全部换新,他有着着独特舞蹈风格和

幽默感,本赛季的短节目中甚至还设计了模仿蜜蜂的动作,倍受观众们喜爱。普里奥勃特属于比赛型选手,美国站的出色表现证明他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如果本站比赛他能进入前三名,将基本确保进入总决赛。另外两名值得注意的选手是俄罗斯军团的克里姆金和戈里亚泽夫。克里姆金是继普留申科淡出后俄罗斯目前的头号男单选手。他有着熟练的跳跃和旋转技术。04-05赛季他因伤错过了整个赛季,去年伤愈复出后,获得了欧锦赛第五名。但在冬奥会和世锦赛上发挥不佳,只获得第11名和第十名。师从著名金牌教练塔拉索娃的戈里亚泽夫也是俄罗斯男单的希望。这位04年
世青赛
的冠军得主有着不错的滑冰天赋,经过塔拉索娃金手指的调教,希望能有出色发挥。

  冰舞比赛一共有12对选手参赛。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的邓科娃/斯塔维斯基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三个星期前的美国站比赛中,这对选手为冰迷奉献了一套震撼人心的自由舞节目,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他们最强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选手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这对选手一向挺受观众们喜爱,这次本土作战期待能有精彩表现。此外,在两个礼拜前的加拿大站获得亚军的世青赛冠军加拿大德瓦图/莫尔也有一定的冲击力。还有

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加里也值得注意。加拿大站他俩虽然排在瓦图/莫尔之后仅获铜牌,但他们的规定舞和自由滑表现要好于对手。看起来,这两对选手将为铜牌展开激烈争夺。中国选手黄欣彤/郑讯也将再度登场,他们的实力与高手相比仍有不少差距,能够发挥正常水平就算完成任务。

  本站最为精彩的当属有11人参加的女子单人滑比赛。相比上个礼拜的中国杯,法国站女单比赛阵容要星光灿烂很多。其中,新科世界冠军美国小将梅斯内尔、新科世青赛冠军韩国小将金妍儿、美国站冠军日本选手安藤美姬以及加拿大站冠军罗切特都将同场竞技。

  世锦赛冠军梅斯内尔属于比赛型选手。美国站比赛虽然短节目发挥失常,但在自由滑中成功完成了六个三周跳,显示了不俗的实力。韩国选手金妍儿也是一个令人期待的选手。在两个礼拜前的加拿大站比赛中,金妍儿在短节目中领先,但在自由滑后半段连续出现失误,葬送了夺冠好机会。金妍儿除了具有三周连跳的出众的跳跃能力之外,她的艺术表现也极具特色。日本选手安藤美姬04-05赛季曾经成绩相当不错,然而上个赛季却陷入低谷。年初的全日锦标赛更是落到了第六名,奥运会只得了第15名。但在前不久的美国站比赛中,安藤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均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显示了强烈的复苏迹象。如果本次法国站安藤的两套节目能够再度完整发挥水平的话,她极有可能再收一枚分站赛金牌而顺利杀入总决赛。加拿大站冠军罗切特实力也不可小觑。由于已经有一站冠军在手,因此本站的任务当是轻装上阵稳定发挥。对于罗切特来说,能够进入前三名将肯定确保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希望她能如愿。

  和往年一样,本站比赛赛程安排仍然非常紧。首日将进行冰舞规定舞和创编舞的比赛,以及男女单人滑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第二天将进行四个项目的自由滑(舞)比赛并决出四项冠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