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跳水梦之队欲圆梦多哈 实力超群要拿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02 中国新闻网

  奥运会跳水比赛共包括男、女3米板单人,3米板双人,10米台单人和10米台双人8个项目,而本届多哈亚运会还将增设男、女1米板的角逐,共设置了10个比赛项目,竞赛日期在大会的后半段,从12月10日到14日。

  -目标:锻炼新人

  中国跳水队素有“梦之队”之称,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的10块金牌,可以说已经提前计在中国军团的奖牌榜上。展望本届亚运会的跳水比赛,刚刚升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同时还兼任跳水部主任的周继红表示,“亚运会上,日本、韩国、朝鲜以及马来西亚有个别选手对我们队员很有冲击力,但整体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可能还比不上我们的全国比赛。我希望年轻选手能够在这种综合性运动会中得到锻炼和提高,积累大赛经验。毕竟奥运会取得佳绩才是中国队的终极目标。”

  

中国跳水队参加亚运会的选手为14人,男女各7人,奥运男子冠军胡佳、彭勃、杨景辉则由于伤病原因无缘亚运会。三朝元老郭晶晶将只是象征性地参赛,新秀才是真正的主角。队中的年轻队员现在状态甚佳,周继红介绍说,小将完全顶了上来,丝毫不会影响“梦之队”的夺金战略。

  -备战:以赛代练

  在别的运动队完全进入训练备战的时候,跳水队的调整方法却与众不同,他们目前正在

墨西哥参加世界跳水大奖赛
总决赛
,随后还将参加本月24日和25日在南京举行的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

  -领军人物:郭晶晶荣誉出战

  在全部10个项目中,女子跳板的阵容最为耀眼: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将全体亮相,再加上以高难度著称的小将何姿。郭晶晶此次多哈之行将只参加女子3米板的双人项目,其他比赛机会都留给小将。对此周继红表示,25岁的郭晶晶已经算是高龄女运动员了,近一年来一直连续作战,身体十分疲劳。参加完墨西哥大奖赛总决赛和南京冠军巡回赛之后,亚运会该让她歇歇了。(北京青年报:刘艾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